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务实家庭首选车 五款紧凑级MPV车型推荐

2015年03月27日08:11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务实家庭首选车 五款紧凑级MPV车型推荐

  现在国内购车的消费群体主要还是集中在家庭用车这个方面,对于多数家庭来说三厢轿车成为它们的首选,比如A级车(紧凑级)与B级车,同时最近几年SUV也成为家庭首选车型。而很大一部分人都忽略了MPV这个车型领域,首先MPV有轿车开上去的质感,在空间方面也优胜SUV,除了没有SUV那般通过性,MPV几乎是一款全能车型,况且它还要比SUV与轿车多出1到2个座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花紧凑级轿车的价钱能够选购到什么样的MPV车型。

  

五款紧凑级MPV一览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上海大众-途安 14.98-20.68万
广汽丰田-逸致 14.98-18.98万
东风本田-杰德 14.98-18.38万
起亚(进口)-佳乐 15.98-20.68万
马自达(进口)-马自达5 16.58-19.38万
 

 

  我挑选了5款合资与进口的较为高品质的MPV车型,这款车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它们都是紧凑级MPV,同时它们的售价相比A级轿车略高,同时又比B级轿车便宜,其中起亚佳乐与马自达5都是进口车型,所以相对贵上一些,不过进口车能有这样的售价已经相当实惠了,况且它们现在还有万元级别的优惠。

  上海大众-途安 售价:14.98-20.68万元

  从车身尺寸上看,比起日系MPV车型广汽丰田逸致长宽高(4450mm×1790mm×1640mm)并没有明显的优势。轴距上2015款途安轴距是2678mm,而逸致的轴距是2780mm。在轴距上面2015款途安也没有优势。

  2015款途安的内饰新增加了淡雅米色内饰,而内饰也用了全黑色的内饰布局。在低配车型的方向盘上没有安装皮质包裹材质和方向盘多能按键,但塑料材质的方向盘手感也是不错的。

  在后座的设计上,是2015款途安的亮点。可以翻倒的单独后座椅可以满足各种空间的需求,如果后排坐上2名乘客并且想在后座上放置长形物品(例如滑雪板),这样也是可以实现的。在放倒后的第二排座椅后容积可以达到1900L,这样成绩也是不错的。

  这台发动机型号为EA111的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31Ps(5000rpm),最大扭矩是220N·m(1750-3500rpm)。发动机数据可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