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猎豹斥4亿建新能源基地 投产4款电动SUV

2015年03月15日12:10  来源:网通社  手机看新闻

  根据猎豹汽车的战略规划,企业将以新能源汽车动力模块和动力电池为主攻方向,进军国内新能源汽车整车领域。现阶段,猎豹汽车新能源战略已加速推进,网通社日前从猎豹汽车官方获悉:企业拟斥4亿元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规划年产能达1万辆,其中包括插电混动车、电动SUV等4款产品。届时,猎豹汽车将成为国内首个投产电动SUV的自主品牌。

  猎豹建新能源基地 投产4款电动车

  此次猎豹汽车计划建设的新能源基地项目,拟在长沙经开区建设,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将于2015年6月开工。一期工程竣工时间为2016年6月;二期竣工时间为2019年6月。后续该基地将投产四款车型,分别是CS6(含Q6)混合动力SUV、CS10插电式混合动力SUV、C5小型纯电动SUV和CS11微型纯电动SUV,总计年产能达1万辆。

  这座猎豹汽车的新能源生产基地,规划用地面积为1.5万㎡,建筑面积为7.1万㎡,建设内容包括车辆厂房、充电区及试车跑道等配套设施。除生产整车外,还投产锂离子电池电芯及其模块5400万Ah,年组装电动汽车PACK电池组15万kwh。

  作为最早专注于SUV研发的企业,长丰汽车已经具备了足够的技术实力开展混合动力SUV项目。从2001年开始,猎豹汽车就在研究开发新能源SUV方面进行了一些技术储备,尤其在电子控制技术、电池技术等领域。对此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猎豹最早在2010年曾发布过电动SUV,出于当时的技术和成本考虑并没有实现量产。现在猎豹不仅有自己的自主变速器,而且还有很多核心技术,包括电子控制技术、节能技术和新能源技术。在经历了跟广汽几年来的分分合合后,全新的猎豹重新起航,未来会将新能源汽车SUV批量投放市场。

  猎豹布局新能源 建配套产业链

  为加大布局新能源领域,猎豹汽车还打造了一系列配套产业。对此,李建新表示:猎豹汽车早在10多年以前就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积累。现阶段已与数家能源科技公司及科研单位有着合作,包括迪美科技集团、湖南大学以及长沙中南大学等。据了解,丰源迪美曾与猎豹汽车共同组建“丰源迪美汽车电子产业园”,重点生产电子辅助转向系统、无刷电机、车用燃油电子控制等技术含量高的汽车电子产品。

  此次猎豹在长沙计划投建的年产1万辆新车项目,是长丰集团未来战略规划的一部分。李建新曾表示,未来集团将实现“再造百亿新长丰”目标。按照“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跨越”的战略步骤,力争到2017年形成年产销整车15万辆能力,其中新能源SUV将占到很大比例。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