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没有再见的永别 看今年那些被“下马”的车型【2】

鄂智超

2015年03月09日08:0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铃木 凯泽西/超级维特拉:表现平平 难得市场热捧

铃木 凯泽西

铃木 超级维特拉

凯泽西是铃木近些年来唯一一款向中级车发力的产品。铃木不仅为其开发了全新的2.4L发动机,并投入了大笔资金用于其平台的开发。据悉,凯泽西将在全球范围内“下架”,并将彻底停产,且没有后继车型。此外,铃木超级维特拉SUV也将面临停产,同时铃木表示超级维特拉将暂时不推出后继车型。

铃木 启悦

铃木 维特拉

随着凯泽西和超级维特拉的退出,铃木将自己的产品向更加小型化的方向靠拢,以Alivo启悦以及Vitara维特拉两款车替代之前凯泽西和超级维特拉的位置。相比前任,它们的车身级别都小了一圈,标志着今后铃木将在国际市场上主推小型紧凑级车型。

大众 EOS:硬顶敞篷过了气儿

大众 EOS

按照原定计划,与第六代大众高尔夫同平台的硬顶敞篷车型EOS将于今年完成最后的一年排产期,年中时将被正式列入停产名单中,且不再推出后续车型。

大众EOS车型于2006年推出,当时的定位为比高尔夫敞篷版更加高端的一款紧凑级双门敞篷车。然而一直以来,EOS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情况都不如预想的乐观,近两年更是急速下滑。大众官方也表示,EOS停产后将不再推出换代车型,而将把精力主要集中于未来的SUV等热销产品上,看来硬顶敞篷车真的过气儿了。

MINI Coupe/Roadster:被“逐”出家族的准新车型

MINI Coupe

MINI Roadster

今年2月,宝马集团MINI品牌正式宣布将停产MINI Coupe以及Roadster两款车型,前者为MINI的双门轿跑版,后者为双门双座软顶敞篷版。

自推出以来,这两款MINI车型便一直处于滞销状态,该品牌北美负责人已经于去年的11月宣布这两款车的停产计划,并表示在今年稍晚时候也或将停产MINI Peaceman车型。如果上述三款车型全部停产,MINI的产品线将缩减至5款,仅保留最为热销的车款。MINI Coupe与MINI Roadster分别在是2011年于2012年推出的新款细分产品,仅仅3年的时间便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境,的确不常见。

上一页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