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西北车市用车多元化 渠道下沉火热

2015年02月27日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北车市用车多元化 渠道下沉火热

  羊年春节的前几天,笔者回到了远在大西北的油城——克拉玛依。笔者在这里长大,但自外出求学、工作以来,回家的次数也是越来越少。距离上次回家已是前年。也是因为回的少,所以家乡的变化在笔者看来真是翻天覆地。

  克拉玛依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油气资源储量占全世界的近80%。2002年,其原油产量突破1000万吨,成为中国西部第一个原油产量上千万吨的大油田。2010年,克拉玛依常住人口达到39万。(以上数据来自百度百科)

  在笔者幼时的记忆中,克拉玛依城区以及周边外滩区等仅是分散在戈壁滩上的一个个居住点。那时路上并没有多少 车,能看到的也多为单位的公务用车,丰田霸道、三菱帕杰罗、五十铃皮卡……一些较为适合戈壁路况的越野型车辆,除此之外,更多的则是油罐车等工程用车,甚 少能见到家庭用车。

  在几代油城人民的建设下,如今的克拉玛依已经变身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市。笔直宽阔的马路,一个个大型的居住小区,灯光闪耀的休闲广场……路上各品牌的私家车也是随处可见,上下班高峰期主要街道上也会出现堵车的情况。

  据统计显示,2013年新疆克拉玛依人均GDP达到了36670美元,在地级市(地区)层面,名列全国榜首。

  笔者近几次回克拉玛依,同学大多都购买了私家车,一些甚至已经更换或准备更换其第二辆车。一位黄姓同学,其第一辆车 购买的是卡罗拉,已开了6年。2015年1月以20.09万元更换了一辆沃尔沃S60L。据黄同学表示,换车是由于2014年时,在克拉玛依某快速干道 上,一辆新凯美瑞在没有任何碰撞的情况下“肢解”成三段(估计是断轴造成),由此便打算更换一辆安全性更高的车型。听朋友介绍沃尔沃安全性较高,就直奔了 沃尔沃的4S店,一个月后便提了车。如今已开了一个多月,感觉还不错!

  笔者的另一位华姓同学,夫妻辆都是新手,遂打算购买一辆便宜点儿的车先练练手。因华同学的媳妇更偏向于合资品牌,夫妻俩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挑选后,初步打算购买新桑塔纳。“新桑塔看着挺漂亮的,价格也不贵,而且大众也是大牌子,口碑好。年后再看一下,就准备出手”。

  笔者的另一位李姓同学,目前开着的是一辆福克斯两厢版,也已有3、4年时间。去年,李同学迎来了女儿的降生, 如今女儿已经6个月了。“等孩子再大点儿,我准备换一辆SUV,空间上大一点,以后带孩子、老人出去方便些”,“大家都说哈弗不错,性价比高,年后去看 看。如今自主品牌也都做的挺不错的”!笔者在春节假期的几天时间里,在克拉玛依也确实是看到了不少的哈弗H6。

  据笔者的同学介绍,克拉玛依现在4S店还不太多,主要是一些比较普遍的品牌,如大众、丰田等。“现在克拉玛依正在建设‘汽车城’,估计建好后,牌子就多了”。

下一页
(责编:赵超、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