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羊年新春 北京交警在一线驻守平安

王溪

2015年02月22日09:1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王溪 通讯员 柳京)春节期间,北京城年味儿十足,市民走亲访友,逛庙会、郊区游、赏雪景,以各种方式庆贺羊年春节的到来。

  “民警同志,请问雍和宫怎么走?”,“叔叔,我想去地坛庙会,从那个门进?”,“同志,我的车抛锚了,能帮我推到路边吗?”从年三十到现在,交通民警们一直在忙,忙着交通疏导维护、忙着事故处理、忙着群众报警求助,在岗位上度过了又一年的新春。

  大年夜 交警妻子在角落里陪爱人执勤

  除夕当晚,礼花璀璨、爆竹声声,京城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朝阳支队呼家楼大队民警司艳涛正在工体西路南口执勤,这已经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4个除夕夜了。晚上11点多,妻子王艳悄悄地来到岗位上,躲在一处僻静的角落默默地陪着丈夫,司艳涛全然不知。凌晨2点,勤务终于结束了。王艳这才走过去,看到妻子的一瞬间,司艳涛眼圈红了,他说没想到媳妇会来,更不知道她在这站了这么久。

摄影/何建良

 

  雍和宫庙会 为保交通秩序连续执勤两天两夜

  初一早晨9点还没到,雍和宫桥下早已聚满了前来烧香祈福的市民。很多市民为了抢烧新年第一炷香,除夕晚上就赶来排队;地坛庙会更是车多人多。为了防止出现拥堵情况,从年三十到初二,东城支队和平里大队警长贾满仓和同事们,已经在地坛南门路口连续执勤两天两夜了,他们一边疏导去往雍和宫烧香祈福的车辆,一边维护地坛庙会周边交通,确保井然有序。

摄影/何建良

 

 

  雪中疏导 临危受助市民雨伞送交警

  初二的雪越下越大,由于路面湿滑,很多司机都打开双闪,减慢车速,小心翼翼地行驶。上午10点多,复兴门西北角一辆小轿车准备进入主路时与正常行驶的另外一辆小轿车发生了剐蹭。正在此处执勤的西城支队府右街大队老民警刘建华立即赶了过来。“后面的跟着,跟着,不要在路中间停”,“您稍微等一下,好,快快,抓紧时间过去”......看到老民警在风雪中忙碌的身影,两位司机主动将车辆移至路边。很快,交通恢复了正常。临走前,司机师傅执意要将自己的那把雨伞送给刘建华。

摄影/何建良

 

 

 

下一页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