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ix35等新车将上市

2015年02月18日10:14  来源:爱卡汽车  手机看新闻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北京现代将在今年推出第九代索纳塔、全新ix35和名图1.6T三款新车。其中第九代索纳塔和全新ix35为换代车型,第九代索纳塔将于3月20日正式上市。

  小贴士:第九代索纳塔将于3月20日上市;全新ix35有望于今年10月上市;名图1.6T车型将于今年春季上市

  第九代索纳塔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索纳塔与现款索纳塔相比变化比较明显,全新索纳塔采用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倒梯造型并辅以三幅镀铬横条装饰,新车大灯组造型修长,配备了LED光源的前大灯和尾灯灯组。而车身侧面的腰线变得更加平直,延伸到发动机盖侧面的镀铬装饰条仍然保留。车尾层次感更为分明,其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

北京现代2015款索纳塔九

北京现代2015款索纳塔九

北京现代2015款索纳塔九

  车身尺寸方面,第九代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855mm、1865mm、1485mm,对比索纳塔八有35mm、30mm以及10mm的增加。全新一代索纳塔的轴距为2805mm,比上代车型增加10mm,行李箱空间也达到了462L。

北京现代2015款索纳塔九

  内饰上,第九代索纳塔有了颠覆式的改变,整体布局一改旧款对称式的设计,转而采用偏重于驾驶的座舱设计理念,中控台的设计中融入了同集团起亚车型的设计语言,从前代凸显曲线化的设计诉求转向更为端庄的直线式设计,在视觉上呈现出更宽的车厢空间,提升了高级感。而平底方向盘和金属踏板,以及更多银色装饰件的采用也让内饰风格更显年轻。

北京现代2015款索纳塔九

  第九代索纳塔配置方面也非常丰富,安全方面搭载了车道偏离辅助、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系统、电子手刹、倒车辅助。舒适性配置上还有全景天窗、电动后遮阳帘、带空气净化功能的双区空调,车载蓝牙以及车载信息系统,这套系统除了常规功能外,该系统还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和乘客进行帮助。

北京现代2015款索纳塔九

  在动力上,国产第九代索纳塔除了搭载2.4L GDi缸内直喷四缸发动机外,还有1.6T+7速双离合动力总成以及混合动力可供选择。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4kW(180Ps),最大扭矩为265Nm/1500-4500rpm,综合油耗为6.9L/100km,这款发动机在包含缸体、缸盖以及气门室盖在内的大量部件使用铝制材质,并配有缸内直喷、双涡管单涡轮增压、D-CVVT可变气门正时等现今主流发动机技术。该车后期还将推出2.0L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

北京现代2015款索纳塔九

北京现代2015款索纳塔九

  除了动力总成升级,第九代索纳塔的悬挂系统相比上一代索纳塔也有所不同,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由上代的单下支臂变成了平行双下支臂。在行驶质感上相比上代有了非常直观的改变,旧款车型方向盘指向模糊、底盘松散、油门踏板过于灵敏以及动力不足的问题在第九代索纳塔身上都得到了完全的改变。

  全新ix35

  外观方面,从设计图来看,新车造型激进、动感,现代流体雕塑式的设计理念也有所体现。另外,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从侧面看,新车有着较高的车身腰线,犀利的线条让该车看起来有些硬朗。

现代全新ix35设计图 将日内瓦车展亮相

全新IX35

ix35

  动力方面,据悉,全新ix35的动力系统将搭载经过重新调校的1.6T、2.0L或2.4L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与1.6T发动机匹配的将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名图1.6T

北京现代2014款名图

  北京现代2014款名图

北京现代;名图

 

北京现代名图1.6T最新谍照 或年底上市

 

北京现代名图1.6T最新谍照 或年底上市

  从谍照来看,北京现代名图1.6T车型与现款车型整体造型一直,但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新样式进气格栅,很明显格栅两侧采用了双条设计。此外,本次谍照还曝光之前没有透露的细节,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鲨鱼鳍天线和更具运动感的全新轮圈。现代名图1.6T谍照

北京现代2014款名图

  内饰方面,1.6T车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只是采用了全黑配色,突出涡轮增压车型与自吸车型的区别。动力方面,名图1.6T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265Nm的1.6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变速器方面预计依然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第九代索纳塔在设计上变得更加沉稳,也更符合国内主流商务人群和家庭用户的消费者需求,另外在技术上与空间上全面超越了现款索纳塔。现代ix35在国内的销量非常可观,全新车型看起来更加犀利,设计的升级会使该车拥多的竞争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名图1.6T车型的上市将弥补动力上的不足,让我们拭目以待名图1.6T车型的上市吧。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