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摩托换小车 推荐四款5万以内微型车

2015年02月16日08:14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摩托换小车 爱卡推荐四款5万以内微型车

  每年春节临近,广东地区都不难看到“摩托车大军千里骑行回家”雄伟的景观。为了防风御寒,摩友们有的把雨衣穿在了身上,有的则脚上套着塑料袋,个别甚至购买了昂贵的防护“铠甲”,全副武装,确保行车安全。但说到底摩托车在载满人和物之后长途骑行危险性要比汽车要高许多,而且,相对而言车辆还直接为车内的人抵御严寒。考虑到现在购买一辆普通摩托车正常也要几千甚至上万(这里暂时不说类似哈雷、胜利之类昂贵的摩托车),今天推荐四款价格较低的自主品牌微型车,让条件稍好的摩友们在来年有机会两轮换四轮安全回家。

5万以内自主品牌微型车推荐

推荐车型厂商指导销售价格对比 排量
长安奔奔mini 3.69-4.99万 1.0L
江淮悦悦 3.68-4.58万 1.0/1.3L
比亚迪F0 3.69-4.69万 1.0L
奇瑞QQ 3.79-5.09万 1.0L
 

  推荐的四款车价格最高也仅仅是5.09万,加上四款车上市有段时间终端销售价格还是有部分优惠购车价并不高。另一方面四款车排量都不大均以1.0L排量为主,悦悦也是在顶配车型才配备1.3L发动机。由于车辆本身尺寸就不大,1.0L排量足以应付车辆在国道上行走。

推荐车型重要参数对比
车型/参数 长安奔奔mini 江淮悦悦 比亚迪F0 奇瑞QQ
3580mm 3535mm 3460mm 3564mm
1570mm 1640mm 1618mm 1620mm
1490mm 1475mm 1465mm 1527mm
轴距 2345mm 2390mm 2340mm 2340mm
发动机排量 1.0L 1.0/1.3L 1.0L 1.0L
最大功率 51kW 50kW 68kW 50kW 51kW
最大扭矩 91Nm 88Nm/124Nm 90Nm 93Nm
变速箱 5速手动(MT)/AMT 5速手动 5速手动(MT)/AMT 5挡手动/AMT
 

  推荐四款车型轴距都在2400mm以内,江淮悦悦以2390mm是四款车中轴距最长的,另外三款均在2340区间,实际整体尺寸没有拉开。动力方面同样是在同一水平,最大功率均是50或51kW,基本可以满足车辆在过道上行驶的需求。相比在寒冬中长途驾驶摩托车来说,微型车提供五个位置与遮风挡雨优势就很是明显。

  长安奔奔mini 售价3.69-4.99万

  奔奔mini采用了长安汽车的自主设计,前脸非常的卡通,采用了椭圆形的前大灯设计,有如一个张口憨笑的孩童,非常可爱奔奔mini的车身尺寸为3520mm、1570mm、1490mm,轴距则为2345mm,相比奔奔更加小巧。

长安乘用车2012款奔奔MINI

长安乘用车2012款奔奔MINI 长安乘用车2012款奔奔MINI

  侧面的线条简洁饱满,独特的3根腰线分明,将车身分为上下两层,让侧面不再单调。后门的设计与新奥拓有些相似,但在取其精华的同时也有所改变,去掉了后门上的小三角窗后,后排客人获得了更优异的视野及光线。

长安乘用车2012款奔奔MINI

长安乘用车2012款奔奔MINI 长安乘用车2012款奔奔MINI

  奔奔mini的内饰造型简洁明了,以圆形为主要设计元素以突出其卡通色彩,而且这款车内饰的各项功能分布都井然有序,即使从没接触过这款车的人作进驾驶舱后,也能立即掌握各项功能的操作。

长安乘用车2012款奔奔MINI

长安乘用车2012款奔奔MINI 长安乘用车2012款奔奔MINI

  奔奔MINI的整车尺寸为3520/1570/1490mm,轴距则达到了2345mm,虽然比奔奔love小20mm,但比QQ、FO、熊猫、精灵等同级车都要稍长一些。这样的轴距加上1490mm的车高,一般身高的乘客坐在其中都不会感觉到局促。

长安乘用车2012款奔奔MINI

  奔奔mini搭载的是一款C10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1千瓦,最大扭矩达到91牛米,参数表现也不错。与之匹配的手动变速箱和AMT半自动变速器,虽然没有自动挡车型,但半自动也可以达到轻松驾驶的需求。

(责编:李卓、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