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池子大啦!北京“单独摇号”电动车打破目录添新丁

王溪 吴晓琴

2015年02月04日08:0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北京市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准入方式有所调整,由先前的新能源汽车目录方式改为备案方式,车型只要备案即可在北京销售、上牌。这意味着,能享受“单独摇号100%中签”购车指标的纯电动车型,将不再局限于之前目录内的7款,而将逐步增加。

相关报道:

官方:2015年中国新能源车产量全球第一 你还不买么?

此前,《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中仅有7款新能源汽车:分别为:北汽E150EV、北汽C70GB、上汽荣威E50、江淮和悦IEV4、腾势EV、比亚迪e6、宝马之诺E1,但是宝马之诺是只推出了租赁的使用方式,因此消费者无法购买。

一旦改准入制为备案制,相关汽品只要进行了备案就可以销售,比如奇瑞eQ、启辰聆风、甚至宝马i3等都可以纳入电动车单独摇号的范围进行销售并享受财政补贴,而不再像以前必须要先进入严格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目录。

那么问题来了,纯电动车技术到底哪家强?下面让我们一起盘点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几款纯电动车,看看到底谁才是纯电动汽车界的MVP(Most valueable player最有价值球员),一举夺得用户的真心。

启辰晨风

续航里程:180KM

售价:26.78万-28.18万元

特点:里程够长,售后无忧,高性价比

动力性能是消费者买车首要考虑的,当然男性驾驶者考虑的较多。启辰晨风的电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254Nm。此前在深圳的试驾是在山路上,爬起坡来动力充足,完全不输汽油车,甚至比有些汽油车更强劲。它的电池总容量为24kWh,在综合工况下,启辰晨风充满电可行驶约180公里,平时上下班完全够用了。

驾控感受也是一款车值不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试驾编辑将车速控制在6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收油门,会有一点点的阻力,不过如果不经意的话都很难发现,滑行状态跟汽油车很相近,在这一点上非常值得肯定。

充电问题会比较困扰用惯了汽油车的人们,不过启辰晨风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启辰晨风的充电方式有慢充和快充两种。慢充模式下,充电时间为4-8小时。若选择快充模式,充电3分钟可持续行驶约30公里,5分钟可持续行驶约60公里,一根烟的时间就可续航60公里,也和加油差不多了。

纯电动车的保养和使用都有别于普通的汽油车,那么售后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售后服务方面,有晨风“e享无忧”计划。 “e享无忧”包括购车无忧、充电无忧、出行无忧和乐享无忧四大服务板块的十几项服务内容。

其中,充电无忧包括在2014年内购车送一万元充电设施补贴、充电桩上门安装等增值服务,并推出手机APP,方便车主实时查询最近充电桩信息。出行无忧则是指晨风车主需要长途用车时,可以去4S店换取汽油车。而乐享无忧指启辰晨风提供半年/1万公里维修保养、5年/10万公里保修政策,以及5年后的保值回购服务。

下一页
(责编:王溪、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