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自主成主角 本周上市新车汇总点评

2015年02月01日11: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主成主角 本周上市新车汇总点评

   辛苦了一年,在春节前夕购辆车犒劳自己,提升家庭的幸福指数历来都是许多消费者的普遍计划,也是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一大特色。为了能赶上这拨购车潮,许多厂家加快新车投放市场节奏。在本周,上市的新车里既有平民小车,也有豪华车型,既有轿车,也有多款SUV。不过,自主品牌表现本周比较抢眼,在未来市场或许成为不可小觑的力量。

   开瑞K50正式上市 售4.68-6.98万元

   1月27日,开瑞K50正式上市销售。新车搭载1.5L发动机,按照5挡手动和5挡自动共推出七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68万元-6.98万元。K50的上市无疑为入门级MPV市场再次带来一股新风。

  

车型

价格(万元)

1.5-MT 创业型

4.68

1.5-MT 基本型

4.88

1.5-MT 标准型

5.38

1.5-MT 舒适型

5.78

1.5-MT 豪华型

6.28

1.5-AT 舒适型

6.48

1.5-AT 豪华型

6.98

 

  外观:保守中有新意

  外观方面,作为开瑞品牌的一款MPV商用车型,全新开瑞K50外观与竞争对手相比,更加符合大众的审美标准。进气格栅采用金属镀铬材质,与前大灯连为一体,结合整体感更强的车身轮廓与线条运用,彰显精致。汽车尾部设计中规中矩,还原了该级别车型的简约风格,对称设计的尾排槽是尾部的亮点。

  内饰:温馨舒适

  内饰方面,K50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并且配备了行车信息显示屏。内饰中采用了镀铬元素,质感不错。配置方面,开瑞K50配备有前后盘式刹车、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一键启动、定速巡航、7英寸液晶屏、倒车影像和导航系统等配置。其中双蒸发箱空调系统保证了车内温度的快速调节。

  空间方面,开瑞K50长宽高依次为4450mm/1760mm/1790mm,轴距2755mm,离地间隙为170mm,尺寸与竞争对手相当。车内采用2+2+3的7座布局,在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最大容积可达2900L。此外,新车还有21处储物空间,第二排座椅位置还设计了小桌板。

  动力方面,开瑞K50搭载的是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达到140N·m,传动部分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器或5速自动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为6.9L/100km。

  总结:

  竞品方面,五菱宏光在入门级MPV市场中雄踞多时,长安欧诺后来居上,以低廉的价格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而幻速H2以其宽大的空间体验同样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对于开瑞K50来说,其最大的亮点要数其较为时尚年轻化的外观、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超低的油耗及较为扎实的用料品质,而作为奇瑞的子品牌,开瑞K50在品牌方面也没有弱势,所以开瑞K50的前景没有理由不被看好。(图/文 丁艺)

(责编:鄂智超、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