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以“油”会友 大切诺基/大众途锐油耗PK【3】

2015年01月28日08:22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油”会友 大切诺基/大众途锐油耗PK

  测试实况:回程

  经过中转站的短暂停歇后,两位吧“彪形大汉”正式踏上归程。路段五(回程):城际高速道路+城市一般道路。两车从火寺营路收费站进入机场北线,经京承高速,一路高歌猛进直达最初开始的地方——小营路中石化加油站。

  测试实况:高速巡航转速

  高速巡航时变速箱对发动机转速的控制状况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车辆油耗表现,今天两款豪华SUV油耗评比环节也会更看重这个部分成绩。两车行驶速度均抵达110km/h,两者发动机转速均低于2000rpm,相较之下途锐会更微低一点,而大切则是以自吸引擎得到这个水平实属不易,综合表现两者基本持平。

  测试实况:静音测试

  回程的路上非常通畅,机场北线车相对少一些,道路状况也相对简单,大切诺基跟途锐正好抓住机会将之前堵车是损失的油耗在最后一段路抢回来,节油冲刺一触即发。两车都没有用最快的速度前进,而是匀速100km/h不变道、不紧急制动、不急加速,稳步结束最后的行程,一场没有硝烟跟火花的战争在高速度上仅仅绽放。

  测试实况:终点——油耗测试结果

  前后4个小时左右的对比过程过后,两位终于回到了原点——小营加油站。接下来两车的油箱将再一次被加满,加入的燃油就是车辆使用消耗掉的数量,从而核算出综合行驶平均油耗。依旧是这个加油站,依旧是这个加油桩的这个枪,两车依次排序完成加油动作。

  从数据可以看出,大切诺基跟途锐在油耗方面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平均油耗大切略胜,综合油耗表现途锐胜出,博弈之间相差只在毫厘。不过还有一个要点各位不要忽略,大切诺基3.6L自吸引擎可以加93号汽油,标号的降低也就意味着单价的降低,核算下来综合油耗成本大切的优势被凸现出来。

  编者结语:

  油耗的对比,环路上两辆对手静静地开着,默默地注视着彼此的表现,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攻防战。在这场德美抗的战争中,大切诺基微微占据了上风。途锐在燃油经济性上略优于大切,但却在了汽油标号上。当然不是说此役一战赢了就能说每一款美系车都有在油耗方面逆袭的能力,但至少可以证明一点,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积极改变缺点完善自我的,不论是品牌还是车型,都将会被消费者所认可。(曹鑫)

上一页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