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国家电网:京沪高速可充电/用户无法操作

2015年01月26日08:16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电网:京沪高速可充电/用户无法操作

  1月24日19:30,汽车之家发布了《天津段无法充电 京沪高速充电网未贯通》报道,两小时后,我们接到了国家电网工作人员的来电,针对京沪高速充电桩是否能够充电等相关疑问给出了全新答复,以下为问答实录:(以下A代表汽车之家,G代表国家电网工作人员)

  1月24日22:30报道:

  A:“天津段”充电桩为何不能充电?

  G:是可以充电,但需要提前给国家电网客服打电话让服务人员去开通充电桩,用户无法自行操作。

  A:京沪高速的充电桩是不是真正的可以使用了?

  G:全都可以用,但目前仅是如上文所说,需要打电话,让服务人员来开通充电桩充电。

  A:为什么天津段充电站的现场没有服务人员?

  G:现在天津段安排了相关人员,但并不是在服务区,是在四个服务站中间的位置。

  A:工作人员多长时间能抵达现场?

  G:天津段30分钟能到。

  A:用户怎么获知各充电站的服务电话号码?我们在充电站现场并没有看到任何拨打服务电话号码的提示?

  G:在你们今天向客服打完电话之前,确实没有,目前已经在充电站贴上服务号码了,天津段四个服务站的8组充电桩目前都通电了。

  A:京沪高速此后各省份路段的服务电话怎么获知?

  G:都会贴上服务电话的。

  A:现在人工方式充电如何结算和价格?

  G:服务人员会用射频卡来给车辆充电,结算价格未定,以天津为例,会以天津的电价结算,但会加服务费。

  A:什么时候RF射频卡可以对外办理?

  G:最快春节前就可以。现在技术不是问题,关键在于跨省结算。

  A:什么时候用户可以自行充电,而不采用现阶段人工开通充电桩的方式?

  G:会尽快,但具体什么时候正式用户开放,目前还未知。

  小结:虽然对于上述工作人员的回复我们尚无法验证,但如果确如其所言,用户驾驶电动车于京沪高速充电,在未提前获知服务电话的前提下,每次充电均需等待半小时以上,在此也提醒电动车车主,如果有此出行计划,除需注意查看各电站服务电话外,在出行时间安排上也尽早做好规划。

下一页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