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公车拍卖正式开拍 今日最低起拍价8000元

2015年01月25日16:01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胡挹工)今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取消的公务用车将举行首场拍卖会。本场待拍的106辆公车,平均表显里程为11.4万公里。另据了解,本次拍卖的方式将以线上线下同时拍卖的方式举行,成交价以最终落锤价格为准。

购车者多为自用 外地购车需关注能否过户

记者在现场采访购车者了解到,购车者多为自用,主要来自北京和周边距离较近的城市。之所以选择购买公车,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公车的信息透明,车源可靠;另一个原因则是价格因素。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拍卖的起拍价大多在4、5万元左右,平均现场成交幅度增加1至2万元。

而外地买主则看中的是车辆普遍较高的排放标准。一位来自河南信阳的车主告诉记者,自己购买的荣威车辆虽然比心理预期价格稍贵,但是国四的排放标准更容易在当地上牌。

另外,根据中拓拍卖发布的公告,落户北京的车辆需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行驶证和登记证变更手续,逾期办理从保证金中每日扣减200元;外迁车辆需在7个工作日内办理完外迁提档手续,逾期办理从保证金中每日扣减200元。

首场拍卖会:106辆公车不带牌照“裸拍”

这是中国公车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根据官方此前发布的消息,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共取消3184辆公务用车,其中约300辆参加第一批拍卖。

为让有意者充分了解车况,该公司于1月23日开始就举行预展咨询。据媒体报道,预展首日,即有来自全国多地六七百人到现场咨询看车,其中有80余人缴纳了两万元的保证金,办理竞买手续。

据预展现场一名负责人透露,此次拍卖的106辆公车,来自保监会、证监会、国家信访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央党史研究室等6家单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车拍卖实行“车牌分离”,参与竞拍的车辆车牌号将被交管部门回收。因此,如所购车辆北京市本市过户,购买人须持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

根据中拓拍卖此前发布的公告,此次拍卖标的有:奥迪、帕萨特、君威、红旗、荣威、朗逸、蒙迪欧、桑 塔纳、中华、奇瑞、北京现代、长安、金杯、柯斯达、依维柯等。

记者统计发现,106辆待拍公车中,上海大众(帕萨特)数量最多,高达30辆;其次为荣威,共计14辆;其后分别为别克11辆,红旗10辆。其余品牌车辆数量均为个位数,其中奥迪最多为7辆。

据统计,这些车辆车龄为2年至15年之间,包括轿车商用车以及Mpv车型。车况最好的是一辆起拍价为15万元的奥迪A6,同时这也是全场最贵的车型。而就起拍价而言,最低的是三辆型号相同、原牌照号码相近的红旗轿车,登记日期均为2003年12月,8000元起拍。

公车拍卖收入将上缴国库

下一页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