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新能源车国家补贴逐年递减 看2015年补贴到底降多少

鄂智超

2015年01月05日08:3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进入2015年,我国新能源车的有关国家补贴将比去年进一步退坡。根据2014年2月8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2014年和2015年的补贴相比2013年将分别降低5%和10%。 该补贴推广政策确认将明确执行到2015年12月31日。其中乘用车补贴金额请见下表:

由此可见,2015年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所获得的国家补贴将进一步减少。此外,由于目前多个地区的地方性补贴金额采取与国家补贴按不同比例换算后的数额进行发放,其也将随着国家补贴的减少而呈现逐年递减的趋势。

需要注意的是,补贴范围内的车型首要条件是需要进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而目前所有进口车型,都无法享受以上政策优待。

相关信息:

扔掉拐杖走路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

国家新能源补贴是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政策,可享受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类型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和燃料电池汽车。目前的这一轮补贴是从2013年开始,并延续至2015年年底的一项优惠政策。

2014年12月26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联合起草了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方案,为新一轮补贴政策的出台做准备,方案中的补贴标准将在2016年基础上继续下调。

(责编:鄂智超、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