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为减排而生 2014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盘点【2】

2015年01月05日08:27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减排而生 2014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盘点

  ● 1.0L及以下排量

  雷诺Energy Tce 90 0.9T

  搭载车型:雷诺Clio/Twingo/Captur

  雷诺Energy TCe 90发动机排量为0.899L,最大功率为91Ps,峰值扭矩为135N·m,在1650rpm时就能够输出峰值扭矩的90%。雷诺官方表示,相比同等动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Energy TCe 90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少1L,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g。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结:

  雷诺Energy TCe 90发动机的0.899L排量较小,即使是驱动轻质小涡轮,在低转速情况下的效率也并不高,故该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并不突出。排量再缩小的话,发动机在低转速工况下将难以驱动涡轮以获得足够的增压值。在未来的两年,各涡轮生产商将在电动涡轮技术上寻求突破,届时排量更小,油耗更低的发动机将会与我们见面。

  通用ECOTEC 1.0T

  搭载车型:欧宝Corsa/Adam

  通用ECOTEC 1.0T是一款1.0L三气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将会有两个调校不同的版本——最大功率为91Ps的低功率版以及最大功率为117Ps的高功率版。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均为166N·m。和竞品福特EcoBoost 1.0T发动机的125Ps和170N·m相比,该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稍弱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0T ECOTEC低功版 1.0T ECOTEC高功版 福特1.0T EcoBoost
最大功率 91Ps(66kW) 117Ps(85kW) 125Ps(92kW)
最大功率转速 未知 4300rpm 6000rpm
最大扭矩 166N·m 166N·m 170N·m
最大扭矩转速 未知 1800-未知rpm 1400-4500rp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结:

  通用ECOTEC 1.0T具备各种主流小排量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上采用的技术,包括:全铝合金缸体、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能提高平顺性的平衡轴、电控节温器等。在动力输出上,该款发动机也达到了主流水准。搭载这款通用ECOTEC 1.0T发动机的欧宝Corsa和Adam已经亮相,相信该发动机也会和福特EcoBoost 1.0T发动机一样被引进国内。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