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全系标配ESP 15万元级城市SUV车型导购

2015年01月04日08:40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系标配ESP 15万元级城市SUV车型导购

  近年来,城市SUV在国内可谓是风生水起,广受欢迎,得益于它越来越时尚年轻的设计和比轿车更实用的功能,而且在安全方面,也是越做越好,很多在普通轿车上已经得到普及的安全系统,都被应用到这些城市SUV身上,就连一般高配轿车才配备的ESP系统(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这些新生的城市SUV身上。今天,我们就来向大家推荐4款配备了ESP系统的热门城市SUV车型,并且这几款车型都在15万元级别,可以说是既安全又亲民了。

  ESP是英文ElectronicStabilityProgram的缩写,中文译成“电子稳定程序”。这一组系统通常是支援ABS及ASR(驱动防滑系统,又称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功能。它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ESP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ESP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它的主动性,如果说ABS是被动地作出反应,那么ESP却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

哈弗汽车2015款哈弗H1

文章涉及车型基本参数
车型 雪佛兰 创酷 铃木 锋驭 哈弗 H6 1.5T 现代 ix25
售价 (万) 11.99-16.39 10.98-15.48 9.98-16.28 11.98-18.68
长(mm) 4248 4300 4640 4270
高(mm) 1776 1765 1825 1780
宽(mm) 1647 1585 1690 1622
轴距(mm) 2555 2600 2680 2590
发动机 1.4T 1.6 1.5T 1.6/2.0
最大功率(Ps) 140 122 150 125/160
最大扭矩(牛.米) 200 158 210 151/192
变速箱 6MT/6AT 5MT/CVT 6MT 6MT/6AT
 

  推荐车型一:雪佛兰 创酷
  售价:11.99-16.39万

  
创酷是最近比较热门的一款小型SUV,与昂科拉采用了相同的平台、相同的轴距以及相同的动力总成使创酷一直都不缺乏关注。而且创酷在内外设计和定价上的不同,也让其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创酷的外形设计非常个性,就像一款缩小后的科帕奇。雪佛兰标志性的进气格栅以及前大灯装在创酷的车身上,别有一番美感,也有一点力量感。侧身的话看起来比较稳重,尾部则相当简洁,让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创酷都充满了个性。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与外观设计一样,创酷的内饰设计同样让人眼前一亮。有点科鲁兹内饰的影子,却显得更简洁个性一些。三幅方向盘依旧是雪佛兰的风格,而仪表盘则采用了和爱唯欧相似的指针搭配液晶显示屏的设计,非常独特个性。中控的话从远处看,造型有点像变形金刚,很是讨人喜欢。内部配置上也不含糊,低配车型一般常见的配置都有,中高配车型则配备了GPS导航。天窗、车载蓝牙、真皮座椅等配置。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在空间上面,虽然同样作为一辆小型城市SUV,创酷没有令人太失望,其2555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并没有什么优势,但一米七五左右的乘客坐进车内,前后排头部腿部空间还不算局促。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创酷全系配备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采用了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04kW,最大扭矩为200N.m,表现稍逊色于新科鲁兹那台缸内直喷的1.4T发动机,但比起同价位对手采用的绝大多数1.6自吸发动机要强不少。而与之匹配的则是6档手动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作为同级车中价格相对厚道的创酷,在安全操控配置方面也没有令我们失望,全系匹配了包括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EBA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安全操控配置,另外还有上坡辅助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非常的齐全,可以说,其在性价比方面,也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了。

上海通用雪佛兰2014款创酷

(责编:李卓、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