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国内车主怎么办?欧宝1月1日起退出中国

2015年01月04日08:21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车主怎么办?欧宝1月1日起退出中国

  2014年3月底,欧宝中国曾对外宣布会在2015年1月之前停止在中国的销售业务,并逐步缩减其在华的经销商网络,也就是说,从2015年1月1日起(今日起),欧宝品牌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不过官方曾强调,从2015年开始,欧宝中国方面还会继续为现有的欧宝车主提供零配件、维修保养及质量保修服务。在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的声明发布之后,陆续有欧宝的车主向我们提出关于日后维修保养等方面的问题和顾虑,就此情况,我们在2014年12月底联系到欧宝中国,并针对车主比较关心的问题来寻求官方解释,也希望本篇文章可以在2015年1月1日后帮助到中国的欧宝车主。

汽车之家

  ● 欧宝中国于2014年3月28日公布的官方声明原文:

  尊敬的欧宝车主:

  出于欧宝总部的战略考虑,欧宝决定逐步缩减其在华经销商网络并于2015年1月之前停止在中国的销售。

  欧宝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声誉。我们将继续为欧宝车主提供零配件,维修保养及质量保修。未来几年,欧宝车主仍然可以到现有的授权特约服务中心获得维修保养服务和正品零部件,并享有我们承诺的质量保修权益。

  如您有任何疑虑或问题,请拨打800-810-1996联系欧宝中国客服中心。感谢您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

  ● 欧宝退出中国市场的原因是什么?

  在2014年3月份的官方声明当中,欧宝中国方面对于为何退出中国市场的原因并没有过多解释,只提到“出于欧宝总部的战略考虑”。关于为何要退出的详细原因,我们也得到了欧宝中国的答复,回复内容如下:

  “欧宝总部已经决定将资源集中在欧洲核心市场。而欧宝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非常有限。在中国, 纯进口品牌生存艰难,需要靠本地生产来实现数量上的增长,从而成为一个主流品牌”。

  从官方解释来看,欧宝之前在中国市场过得并不好受,其中产品小众、市场保有量低和品牌认知度差是主要因素,外加因为销售渠道均为进口,在产品性价比方面也不占优势。

汽车之家

  另外从编辑的角度来看,欧宝这次选择退出和通用集团的全球战略也有关系,因为根据战略规划,通用旗下品牌会按照区域化深度发展,例如别克品牌主攻中国和美国市场,而欧宝品牌则选择在欧洲市场(欧宝在2013年在欧洲市场售出超过106万,2014年还继续实现了增长),所以为了降低品牌运营成本,并进一步提升欧宝在欧洲市场的份额,通用方面决定停止欧宝在华的销售业务。

  综合来看,在通用集团全球化市场战略的背景下,欧宝品牌因为在中国市场不尽人意的市场表现而最终选择退出。

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