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一周车事: 公安部推动驾考改革 北京论证单双号限行

2014年11月29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周车事: 公安部推动驾考改革 北京论证单双号限行

一周车事:公安部推动驾考改革北京论证单双号限行

  编者按: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汽车梦,中国已经是车轮上高速增长的国家。然而,拥堵与限购、出口与内销、竞争与合作、并购与整合、人事与变局,在全球汽车消费互动度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已如燃眉之急,摆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和行业的案头。中新网汽车频道紧跟车企新动态,管窥国人车梦,报道车未来。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本周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赴河北省石家庄市,与省市公安交管部门负责同志和检测站、驾校、私家车主代表座谈,听取车检、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意见建议,研究相关改革措施。他表示,在全面深入推进车检改革的同时,积极推动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北京将以收获和保持“APEC蓝”为动力,继续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治理大气污染。同时“建议单双号要成为常态,包括星期六日,我们将听取和论证这个意见。”

  11月24日 央广网 汽车销售价格倒挂愈演愈烈呼唤市场公平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所谓的汽车销售价格倒挂,就是新车的销售价格低于经销商进货价格,据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公布的调查显示,近乎全部的经销商都反映存在价格倒挂问题,包括奔驰、宝马在内的一些高端品牌都出现了价格倒挂问题,中低端品牌相对则更为严重。其中,倒挂最为严重的车型,价差甚至达到了19.5%。商会执行副秘书长朱孔源说:“今年的情况是有的经销商的库存系数达到了6,造成了经销商为了资金盘活就要低价出库,就出现了一种价格倒挂,这是一种,一句话概括就是市场预判不对,产能过剩,还有一种是厂家定价片面追求高价格,根本不管市场的需求,这种最可恶。”

  朱孔源说的经销商库存系数是指库存数和销售数的比值,库存系数到6就好比库存有600辆车,而销量只有100辆车。在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发出的倡议中特别指出,汽车制造商不合理的商务政策和搭售行为、集团目标考核绑定,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行为,推高了汽车经销商的运营成本,是导致汽车销售价格倒挂产生的重要原因。朱孔源说,价格倒挂不但威胁经销商的生存发展,还会影响了汽车产业,而最终将损害消费者的权益:“羊毛出在羊身上,只要出现价格倒挂了,就会从其他渠道把钱拿回来,那么对消费者来说这就不是一个公平合理的市场环境,所以会有一些扭曲的做法,公平公正的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其实是获益的。”

下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