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一周车事: 公安部推动驾考改革 北京论证单双号限行【5】

2014年11月29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周车事: 公安部推动驾考改革 北京论证单双号限行

  11月28日 中国证券报 北汽股份启动在港IPO 拟募资15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北汽股份11月27日启动在港IPO进程,预计募集金额最高达15亿美元。

  7月2日,北汽股份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书,拟募集资金约170亿港元。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其募资金额已缩减至不到120亿港元(约15亿美元)。据了解,公司已锁定基础投资者认购部分约78亿港元,占总集资额45%,并计划将预测市盈率降至9至10倍。

  根据此前披露的上市资料,北汽股份此次上市募集的资金,将用作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开发北京汽车乘用车、发展销售网络及推广北京汽车乘用车、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营运资金等。

  据悉,北汽股份已正式进入聆讯阶段。如果顺利,北汽股份有望在12月初开始招股,并有望在12月中旬公开股价,募集金额最高达15亿美元。目前北汽股份的承销商包括花旗证券、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和瑞银等国际大行。

  招股书显示,北汽股份目前主要股东包括北汽集团、首钢股份、德国戴姆勒及本源晶鸿等。按照此前的资料,北汽集团持股比例为51%,首钢股份持股比例为18.3%,德国戴勒姆持股比例为12%。

  今年前四月,公司共售出138109辆乘用车,包括北京汽车94012辆、奔驰汽车44097辆、北京现代375286辆。根据华通人的资料,按照2013年销量计算,北京奔驰在中国合资豪华乘用车市场中占15.3%的市场份额,是中国合资豪华乘用车市场第三大生产商。

上一页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