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奇瑞艾瑞泽3正式上市 售5.39万-7.59万元

2014年11月28日08:1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杭州11月28日电(曹淼)11月27日,奇瑞艾瑞泽3正式上市。此次上市新车共计1个排量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39万-7.59万元。

外观方面,艾瑞泽3承袭了艾瑞泽系列“水”元素设计,又蕴含自身造型特点,整体造型设计充满了动感:

艾瑞泽3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58/1755/1493mm,轴距为2572mm;侧面呈现出优美的曲线,设计师将A柱的倾斜度进一步加大;采用双五幅铝合金轮圈造型,搭配规格为185/60 R15的佳通Comfort 228系列轮胎。

内饰方面,艾瑞泽3提供全黑、上深下浅两种车内配色供选择。双炮筒式仪表盘采用了黑、红、白三色搭配,黑底白字清晰易读,中央的显示屏为橙色显示,显示屏能够显示里程统计、油量以及车门未关提醒等信息。

配置方面,艾瑞泽3全系标配无骨雨刷、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集成转向灯、钥匙孔照明、四门电动车窗、遥控降窗、外接音源接口、紧急制动频闪、雾天转向优先、手刹未解除报警提示音、主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车身防盗报警、ABS+EBD、前排双气囊、行车电脑显示屏、瞬时油耗显示、前后风挡除霜/除雾功能、手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前座中央扶手带储物盒等。除此之外,艾瑞泽3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多媒体系统,导航、蓝牙、多媒体等功能。这套系统的操作极为灵敏,7寸触摸屏反应速度快,没有出现延迟的状态。

动力方面,艾瑞泽3搭载1.5L ACTECO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12.4秒。在传动系统上,这款车使用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悬挂方面,艾瑞泽3配备的是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扭转梁式非独立后悬架。

编辑点评:艾瑞泽3作为艾瑞泽产品系列的第二款产品,是奇瑞主攻A0级市场的入门级性能车型。对于奇瑞而言,艾瑞泽3除了丰富产品线、与艾瑞泽7构成一大一小的产品布局外,还承担着品牌年轻化的任务,是奇瑞品牌年轻化的产品体现和开端车型。

艾瑞泽3主打年轻、运动、智能互联,相比同级别自主品牌其他车型做工更精致,造型更主流,价格也更加亲民。发布会现场,奇瑞掌门人尹同跃宣布艾瑞泽3作为国家节能惠民补贴车型,购车人将享有3千元补贴;同时在天猫旗舰店订购还有立减1千元的现金特惠 ,这势必让艾瑞泽3的价格更富竞争力。

今年前三季度,自主品牌在A0级轿车市场销量下滑18.4%,其市场份额大幅下降6.5%。艾瑞泽3的上市,能否担起提振自主品牌A0级市场份额以及重塑市场格局的重任?还需接受市场的检验。

(责编:鄂智超、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