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本土品牌打响A0级市场保卫战

2014年12月03日02:2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土品牌打响A0级市场保卫战

  面对合资品牌的产品定位不断下探,自主品牌开始在最具优势的A0级车市场展开反击。日前,奇瑞艾瑞泽系列第二款车型艾瑞泽3在杭州上市。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表示,自主品牌在A0级市场的占有率正在逐渐缩小,奇瑞艾瑞泽3就是要对标合资品牌,打造一款实力十足的高性能互联生活轿车。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自主品牌在A0级市场共销售46.88万辆,与去年同期57.42万辆的销量相比下滑近18.4%,市场份额也从37%下降至30.5%。目前处于前五的车型中,已没有了自主品牌的身影。

  刚刚落幕的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发布了新一代的雪佛兰赛欧,而上海大众的新POLO GTI、东风悦达起亚新K2等A0级小车也竞相登场,合资品牌对于A0级市场的产品布局,让自主品牌在A0级市场地位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

  对此,自主品牌也意识到了A0级车市场的重要性,纷纷加码A0级车市场。今年广州车展上,北京汽车宣布旗下A0级轿车,北京汽车E系列正式归入绅宝品牌,并推出全新改款车型绅宝D20,包含绅宝D20两厢、三厢以及Cross版三种版本共计21款车型。新自主品牌凯翼也将首款车型C3定为A0级轿车,并在近期公布了价格。

  此次,奇瑞艾瑞泽3上市同样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东风悦达起亚K2以及北京现代瑞纳等合资品牌车型上,售价5.39万-7.49万元。为了有助于营销,艾瑞泽3除了作为国家节能惠民补贴车型,享有3000元补贴外,同时,在天猫旗舰店订购还享有立减1000元的现金特惠,扣除补贴,艾瑞泽3将进入4万元区间。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笑称,艾瑞泽3的定价“够傻、够朋友”。此前,对于购买A0级车的消费者而言,最大的几个痛点无非是样子不够大气、空间局促以及配置简陋。而市面上的合资车型尽管把售价拉低到了5万-6万元,但在配置方面自主品牌仍然具有明显的优势。

  据介绍,奇瑞艾瑞泽3是奇瑞汽车针对“泛90后”互联网一代年轻消费者,严格遵循“艾瑞泽标准”打造,并由国际500强供应商体系支持,是一款“品质瞄准合资”的高品质车型。按照计划,作为艾瑞泽品牌序列的第二款车型,全新上市的艾瑞泽3是奇瑞打响自卫反击战的关键车型,也是奇瑞品牌走向新阶段,走向年轻化的首款战略车型。艾瑞泽3能否担起提振自主品牌A0级市场份额以及重塑市场格局的重任,还需接受市场检验。

  (记者 蓝朝晖)

(责编:李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