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就爱干粗活!4款20万内硬派SUV车型推荐【4】

2014年11月26日09:51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就爱干粗活!4款20万内硬派SUV车型推荐

  最后给大家推荐的这款产品可是有着很多的故事,曾经在2008年就以概念车身份亮相,之后每年车展都会如期而至,但却始终没有量产,官方答复是始终在调试阶段,可这一调就是6年,直到2014年量产版车型才算是正式上市。目前北京40共有三款车型,全都采用2.4L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变速箱一种动力总成,价格区间是14.68-17.68万元。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酷野版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穿越版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穿越版

  看着北京40的样子你是不是觉得很眼熟?和Jeep牧马人有些像吧?同样都是直棱直角的线条,宽大的轮眉和保险杠,以及车尾的外挂备胎,一个标准的硬汉形象。当然不可否认北汽40在很多细节还是有着自己的独特设计。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穿越版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穿越版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穿越版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穿越版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征途版

  整个内饰风格非常简单,几乎没什么设计感,这点也和牧马人极为相似,用料几乎都是硬材质,配置只能满足基本需求,非常粗犷的风格。如果你想要舒服的公路驾驶感受,最好还是别选择北京40,但是如果你想要到处去撒野,那选它肯定没错,磕磕碰碰的绝对不心疼。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穿越版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穿越版

 

  北京40采用的是一台由沈阳新光提供的G4CA 2.4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最大扭矩217牛·米,没有什么新鲜技术,皮实耐用。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目前全系都只有这一种动力总成。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征途版

汽车之家

  北京40在四驱系统方面有两种配置,像最低配的手动穿越版前后轴采用普通开放差速器,而且没有任何电子辅助措施,因此不具备轮间限滑功能。两款高配车型在此基础上加装了后桥自锁式限滑差速器,当一只后轮失去附着力之后将30%的驱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中央分动箱为手动操作,低速四驱挡可以将发动机扭矩放大2.5倍,相当可观的数字。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穿越版

 

北京汽车 北京40 2014款 2.4L 手动穿越版

 

  

北京40与 Jeep 牧马人Sahara两门版参数对比
  接近角 离去角 通过角 离地间隙
北京40 37° 33° 24° 210mm
牧马人 35° 28° 22° 223mm

 

  北京40拥有一个先天优势,就是它拥有37°的接近角和33°的离去角,并且纵向通过角也达到了24°,三项参数比牧马人Sahara还要大,这对于野外通过性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帮助,看得出来这确实是一款为野外而生的产品。

  其实北京40是个定位非常明确的产品,就是为了野外而生,如果你非要让它在城里的柏油马路上跑,那只能是自讨没趣。什么人会选择北京40?只有那些对越野有着执着态度的人们才会真正喜欢这款产品。不到20万的价格,买到一款次纯粹的越野车,并且有个越野的好底子,尽管配置不算高,但省来的钱让你可以给车做些改装,会让你的越野之旅更加愉快。

  ● 总结

  前面给大家介绍了4款20万元以内的硬派SUV车型,这几款产品全都采用非承载车身结构,你绝对可以放心大胆的去让它们干些粗活,车身强度及可靠性绝对都有保障。当然这几款产品也有各自的特点,陆风X8和哈弗H5都是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产品,并且它们能在城里跑,也能去野地里撒花,预算不多的朋友们可以考虑这两款。双龙爱腾是进口车,四驱性能也不错,配置也说得过去,面子、实用两不误。至于北京40,它注定就是为少数人而生的产品,并且它绝对不属于城市。根据他们不同的特点,我相信你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