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传奇!阿斯顿马丁车标史【3】

2014年11月12日09:10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奇!阿斯顿马丁车标史

  ● 阿斯顿·马丁第八款车标:1972-1984年

汽车之家

  1972年在阿斯顿·马丁出售给伯明翰公司的同时,由于公司掌舵人换成了William Willson,所以之前阿斯顿·马丁车标上出现“David Brown”字样显然已经不合适,于是乎又一款新的阿斯顿·马丁车标诞生了,除了“David Brown”的字母外,车标上的羽毛也被重新“梳理”,内外两层的线条被连成一体,同时车标的背景也变成了淡蓝色。这款车标最先搭载在了1972年以后的V8车型上。随后推出的V8及V8 Vantage车型也使用了全新车标。

汽车之家

  从1974年开始,阿斯顿·马丁又开始动荡,分别在1975年被北美人Peter Sprague和加拿大人George Minden接管;在1981年由Victor Gauntlett领导的私人石油公司接管;1983年被美国的分销商汽车投资联盟100%收购;1984年10月份,Peter Livanos家族拥有75%的股份,Victor Gauntlett拥有剩余的25%;直到1987年福特汽车收购阿斯顿·马丁75%股份的时候,阿斯顿·马丁的命运才算暂时平息下来,到了1994年福特拥有了阿斯

  顿·马丁所有的股份。

  ● 阿斯顿·马丁第九款车标:1984-2002年

汽车之家

  在阿斯顿·马丁动荡的这几年中,阿斯顿·马丁的车标还经过一次改变,这次改变是在1984年,在Peter Livanos家族拥有了阿斯顿·马丁之后,当时阿斯顿·马丁生产的车型依然为V8和V8 Vantage,这一年阿斯顿·马丁第1万台车型下线,为此阿斯顿·马丁换装了全新的车标,当然这款车标的更改依然是“换汤不换药”,主要针对车标羽毛的内部线条和边框进行了简单更改,车标内部变得更加简洁,边框也再次变成了银色。

汽车之家

  阿斯顿·马丁在进入了福特旗下之后,开始大量研发和推出新的车型,不仅停用了近20年的DB命名方式在1993年再次被启用,分别推出了DB7、DBS、DB9等车型,并且还推出了全新的V8、V8 Vantage、V8 Zagato、Virage等车型,同时销量上也逐步增长,在短短的几年内,阿斯顿·马丁的销量比过去80年生产的车型总和都多。

  ● 阿斯顿·马丁第十款车标:2003年-至今

  2003年对于阿斯顿·马丁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不仅是阿斯顿·马丁公司成立90周年,而且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发布了新款的V8 Vantage概念车,该车重新引入了经典的V8发动机,使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大大增强。同时,DB9车型面世,取代了十年之久的DB7车型。此外同一年,位于英国戈顿的新工厂成立,成为阿斯顿·马丁历史上第一个专业工厂。还是在这一年,您现在所看到的阿斯顿·马丁的最新一代车标诞生。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9 2004款 6.0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DB9 2004款 6.0

 

  阿斯顿·马丁的最后一次易手是在2007年,由英国人David Richards领导的财团出资9.59亿美金从福特手中将它买下。也就是说,阿斯顿·马丁在其他国家辗转反复多年之后,如今再次回到本土英国。

  ● 阿斯顿·马丁100周年纪念标:2013年

汽车之家

  如今阿斯顿·马丁的所有车型,车标依然搭载的是DB9车型上的那款,同时就在上个月的9月29日,阿斯顿·马丁还在纽博格林推出了一款百年纪念标识(仅用于阿斯顿 马丁品牌在2013年庆祝百年诞辰使用),该款标识由阿斯顿 马丁的设计总监Marek Reichman的团队制作设计,这款标识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以纪念这个经典豪华跑车品牌辉煌的百年历史。

  总结:

  其实自阿斯顿·马丁第二款车标开始,随后所有的车标都保持了一个主题,那就是展开一对翅膀,而在汽车工业刚刚起步的那个年代里,这样的设计是非常流行的。而在经过了近百年的坎坷和演变之后的今天,阿斯顿·马丁车标依然富有设计感,且一点不过时,之前的设计风格完全被传承了下来。当然,传承下来的不仅是车标设计,更多的还是阿斯顿·马丁生产“拥有高性能和完美外形的高品质汽车”的品牌理念。(文/图 汽车之家 张文君)

上一页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