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J.D. Power表态大众“速腾门”:世上根本没有神车

2014年11月02日08:2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J.D. Power表态大众“速腾门”:世上根本没有神车

  “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神车,也没有什么地狱之车。”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梅松林博士在回答记者关于近日沸沸扬扬的一汽大众“速腾门”事件时如是表态。

  “任何一辆汽车都有可能存在问题,(速腾事件)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启示是,不要过多地推崇某款车,将其封为神车,但当车辆出现问题时,也应保持平常心,不要将其打入地狱。”梅松林博士认为没有那个品牌能够永远获得成功,需要始终地对产品质量保持敬畏之心。

  而J.D. Power全球咨询服务副总裁兼总经理Jacob George在接受环球网记者独家专访时,也对速腾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车企正确的做法是当消费者的抱怨“升级”为愤怒之前,应该主动联系消费者积极解决问题。

  当问及大众未来应采取何种措施来杜绝此类隐患出现时,他强调,大众在中国设厂众多,应该在各个工厂之间执行统一的流程标准,从根本上保证品质的统一。

  近日,因为公众不满大众对于速腾质量缺陷强硬表态和召回措施不彻底,速腾门进一步持续升级。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0月27日消息,大众集团因后悬架断裂隐患将在华召回581,090辆新速腾和甲壳虫。车主因不满其在召回车辆的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的解决方案,进行全国性示威。

  大众(中国)执行总裁苏伟铭24日表示,大众车型的后轴没有安全问题,加装金属衬板是“提供双保险”。公司25日称,除了在问题车上加装金属板,还为在华召回的新速腾和甲壳虫汽车上装配的耦合杆式后悬架提供10年保障,并进行道歉。26日在邮件中称极个别情况下,如果侧后方或者后方曾经受到过较为严重的冲击,则有可能导致耦合杆式后悬架纵臂弯曲。如果没经过撞击,车辆后悬架不会出现问题。

  对大众汽车后悬挂问题质疑的车主于26日在上海、深圳等主要城市进行示威,还表示新速腾后悬挂变形,或有掉漆现象。他们要求大众换掉后悬挂或者是退款。有些人持横幅谴责大众“有昧良心”,其他人则发传单表示恐惧开车。腾讯QQ社交网站上的滚动广告称大众新速腾车主将于11月9日在100个城市举行新一轮抗议示威。

  有业内律师表示,依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规定,生产者对缺陷汽车实施召回,应告知车主汽车产品存在的缺陷、避免损害发生的应急处置方法和生产者消除缺陷的措施等事项。一汽-大众的这个召回公告是非常不规范的,只要召回,就说明车辆一定有缺陷,而公告中并没有说缺陷在哪里。”

  而根据环球网记者了解,面对着持续升温的事态,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在上海出席大众汽车“e见就来电”新能源汽车体验活动时,明确表态“邀请所有的速腾车主都能够尽快地到大众汽车授权的4S店,进行免费和专业的耦合杆式后悬架检测。”

  中国市场一直是大众汽车在全球的最为核心的市场,几乎占据了全球销量的“半壁江山”。据英国路透社10月30日报道,大众汽车第三季度集团交付量创下243万的纪录,上涨4.1%。大众在中国和欧洲的销售增长抵消了美洲的销售下滑。

  路透社评论认为,今年三季度,奥迪和保时捷在欧洲和中国的需求量猛增,极大地推动大众汽车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达到32.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9亿元),增长了16%,打破了路透社分析师的预测—大众最多只能盈利30.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8亿元)。

  而大众对于速腾门的处理结果也必将影响到未来在华的表现。(沈楠)

(责编:鄂智超、窦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