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北京APEC生活指南:限行最易中招 快递难保及时【3】

严琪

2014年11月01日08: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APEC生活指南:限行最易中招 快递难保及时

  鸟巢水立方不开放

  鸟巢、水立方的工作人员昨日表示,APEC期间不会对外开放,何时开放还不清楚。

  10月27日零时起至11月1日零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将封闭管理。封闭范围东至北辰东路、西至北辰西路、北至国家体育场北路、南至北四环。

  11月4日和11月10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全天封闭管理。届时,南园各个门区和停车场全部暂停开放,生态廊道桥封闭管理,北园正常开放。

  大医院不停诊

  APEC期间,北京市属大医院门诊不停,部分医院各科室全天保持正常门诊,比如积水潭医院、天坛医院等。朝阳医院大部分科室也全天开诊。部分医院则参照平时周六日,安排至少半天门诊。

  对于已预约门诊的患者,医院将主要采取两种方式“应对”,一是在征求患者同意后,安排同级别医师替诊;或者是调整患者就诊时间,在调休结束后优先安排就诊等。这意味着,患者已预约成功的号源将不会“作废”。

  博物馆图书馆不放假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故宫、国博、首博、首图、自然博物馆等处了解到,在APEC会议期间,上述博物馆、图书馆均不放假。其中,首都博物馆7天全部开放,包括恰逢周一的11月10日。

  两条热线受理投诉照常

  APEC期间,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都将安排充足的人员在岗,照常受理市民的消费投诉,人工受理时间为每天9:00至17:30。

  食品药品投诉依然打12331

  APEC期间,市民如遇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的违法问题投诉举报,依然可拨打12331。12331是7×24小时受理。

  保险理赔不受限制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今年APEC期间保险投保、理赔人员照常上班,投保以及产、寿险理赔不受影响。

  工商登记注册大厅暂停

  市工商局介绍,从11月7日到12日,全市的工商登记注册大厅将放假,暂停服务。

  市级3种人事考试延期

  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表示,APEC会议调休放假期间,3种市级考试时间统一延期到11月16日,另外3种国家级考试计划保持不变。

  需调整考试时间的3种市级考试分别是:北京市高级经济师《经济理论与实务》考试、部分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笔试。

  参加这3种考试打印准考证的时间统一调整为11月13日至15日,可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频道打印准考证。

  考试咨询电话:12333

  婚姻登记处暂停服务

  APEC会议期间,全市婚姻登记机关自11月7日至11月12日调休放假,共6天。11月2日(星期日)、11月15日(星期六)上班。

  出入境手续停办

  11月7日至12日,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和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站点统一停止对外办公。而11月2日、15日上班,正常对外办公。为满足申请人应急办证需求,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不含派出所受理点)将预留警力,为确有需求的申请人开辟“绿色通道”。

  快递难保及时到

  今年“双11”恰逢APEC,许多市民开始担心快递受到影响。记者上午获悉,APEC期间快递企业不歇业,但京城及周边地区收派件将受到影响,部分地区当日达业务停收。

  顺丰速运在官网公告中表示,11月6日至16日,北京市区及至天津、石家庄、济南地区陆运、航空渠道的即日达受到影响,停止收件;11月1日至12日期间,北京以及周边城市的生鲜、大闸蟹、电商保晨达停收。其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生鲜空运将按照陆运方式送达。韵达快递总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APEC期间恰逢“双11”,消费者预订的一些货物可能要延后到了。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从现在开始至11月15日期间,京东在北京的极速达配送服务将暂停,11月16日恢复。此前京东承诺,每日8时至晚上8时之间下单,并选择“极速达”配送的用户,货物将在3个小时内送达;晚上8时至次日8时间提交“极速达”配送服务订单并成功支付的,将在次日11时前完成派送。

  今天上午,当当相关人员称,当当已经针对APEC期间的物流问题做好预案,确保买家订单不受影响。“由于外地号牌车辆进京受限,当当将把原本通过地面运输的货物改为航空运输。从快递站点到买家家里的‘最后一公里’配送公司,将从原来的5家增加到8家,快递人员数量增加,确保买家订单及时送达。”

  (本报记者 傅洋 贾中山)

上一页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