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同品牌不同车型如何选 宝马5系对比X3【4】

2014年10月30日08:48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品牌不同车型如何选 宝马5系对比X3

  动力对比:同样搭载2.0T、3.0T两款发动机 底盘调校不同

  宝马X3和5系都采用了自家的2.0T、3.0T发动机,2.0T发动机有低功率版本和高功率版本之分。宝马的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具有三个关键性的技术:1、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2、可变气门升程辅助可变气门正时技术;3、燃油直接喷射技术。相比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具有两个涡管,分别与气缸1和气缸4、气缸2和气缸3连通,这一长一短两个涡管将发动机气缸的废气分别导入涡轮中,这么做可以让涡轮的反应更加敏捷,尤其是在低转速下。

 

 

  动力小结:5系和X3搭载的是相同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只是在悬架方面两车配备不同,不过无出其右的两者都是强调操控性,这也是宝马品牌运动性的体现。在动力总成相同的情况下,X3整备质量为1860kg,5系的整备质量为1760kg,车身更轻以及重心更低的5系在公路驾驶的操控性上占到上风,不过可不要忘记了,X3全系标配了xDrive四驱系统,如果去到非铺装路面,5系就没有任何优势了,因此在这个回合,我们认为两车只能打成平手。

  全文总结:在两位编辑换位体验之后,最终谁也没能说服谁,还是觉得自己喜欢的车型最好。体验5系的编辑认为,5系在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稍稍优于X3,不过X3配备的全景天窗是5系所享受不到的,对于爱自驾出行的人来说,5系的通过性以及空间使用的灵活性都不如X3。体验X3的编辑认为,X3除了在通过性和空间灵活性方面占有优势外,其他方面都不如5系,对于经常会参加一些商务场合以及绝大部分时间行驶在城市中的人来说,X3显然没有5系合适。这两款车虽然为不同车型,但都秉承了宝马的运动基因,5系更加商务,更适合城市驾驶,而X3更加个性,偶尔可以去到郊外享受到城市里没有的新鲜空气。至于如何选择,相信您心中此刻已有了答案。

上一页
(责编:涂钦瀚、窦明)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