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售12.88万起 广汽本田首款SUV缤智VEZEL上市

2014年10月27日08:1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0月27日电(李卓)广汽本田首款SUV缤智VEZEL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本次上市的为缤智VEZEL 1.8L车型,共4个版本,售价区间为13.88万-18.98万元。此外,现场还公布了1.5L产品的售价,售价区间为12.88万-13.68万元,不过1.5L车型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上市,目前只有1.8L可以购买。此外,缤智VEZEL享有“三年或十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

广汽本田缤智VEZEL是继雅阁、飞度之后,广汽本田导入的本田第三款全球车型,也是广汽本田首款SUV,其竞争对手锁定在别克昂克拉、福特翼博、现代ix25、雪佛兰创酷、标致2008等小型SUV车型上。

作为本田Urban SUV概念车的量产版,广汽本田缤智VEZEL与之前上市的新飞度采用同一平台打造。在外形设计上,U型的进气格栅以及飞翼式前大灯使得前脸十分动感。此外,车身线条十分紧凑,在造型上融入了轿跑车的元素。值得一提的是,缤智VEZEL后侧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这样的设计确实很少见。

缤智VEZEL大灯采用了本田近年内流行的LED光源,并带有LED日间行车灯,在保证照明效果和行车安全的同时,又透露出强烈的科技感。

广汽本田缤智VEZEL是一款定位在小型SUV的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294mm、1772mm、1605mm,轴距为2610mm。其中长度和轴距相比一些同级对手还有一定优势。在车尾的设计,缤智尾部的轮廓较为饱满,后扰流板与不规则尾灯搭配在一起,突显运动气息。

缤智VEZEL的内饰采用了不对称式风格,整个中控台简约而功能齐全,并且略微向左侧倾斜,从而便于驾驶员操作。空调控制面板与新奥德赛一样为触控式设计,富有时代气息。内饰配色上,缤智VEZEL提供全深色及黑色/橙色搭配这两种方案,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此外,缤智将提供塔夫绸白、丝缎银、探戈红、玫瑰黑、奥夫特黑,总共五款车身颜色供选择。

在配置方面,缤智VEZEL的配置十分丰富,尤其是在高配车型上。譬如配备了7英寸液晶显示屏、智能互联系统、车载蓝牙系统、全景天窗、电动外折叠后视镜、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侧气帘斜坡启动辅助、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等。

在动力系统方面,先期上市的缤智VEZEL仅提供1.8L车型,其搭载的是1.8L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6马力/6500rpm,峰值扭矩为169牛米/43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了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此外顶配版还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而2015年一季度还将推出1.5L车型提供给消费者,这款发动机是本田全新“EARTH DREAMS TECHNOLOGY”动力总成,具有出色的经济性能。

广汽本田缤智VEZEL是广本首款SUV,同时也是本田在中国市场第一款小型SUV,其产品的重要性对于厂商来说不言而喻。目前SUV市场依旧火爆,而新兴的小型SUV市场也在快速增长,因此缤智VEZEL在这时的推出可以说是给这个市场又增添了新的活力。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种选择。从品牌、口碑、售价和配置来看,广汽本田缤智VEZEL可以说是相当有竞争力。据了解,自9月10日发布预售价以来,截至到10月24日,缤智VEZEL订单已累计达到8000台,可以说市场的反应还是不错的,而广汽本田对于缤智VEZEL上市后的月销量预期是1万台。虽然推向市场的时间比竞争对手晚了许多,但是缤智VEZEL有种后来者居上的架势,未来能否占据小型SUV市场较大的份额,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闫枫、窦明)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