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厦门“油门当刹车撞多人死伤”保安考9次拿到驾照

吕寒伟

2014年10月25日08:54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油门当刹车撞多人死伤”保安考9次拿到驾照

  事故现场(资料图)

  东南网10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吕寒伟)10月19日,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保安,错把油门当刹车,开车撞向篮球场,造成一名学生死亡、7人受伤。

  事发后,外界对这名保安的驾驶水平打上了大大的问号:他的驾照是不是正规学出来的?在驾校培训的技术过不过硬?考试过程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等情况?

  学习过程时间达到规定学时

  肇事保安叫白某洪,今年45岁。经查,他的驾照确实是在厦门经正规培训、考试后获得的,由位于厦门集美的一家驾校负责培训。这家驾校的训练场地,就在事发地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隔壁。

  衡量一个人练车的学习过程是否合乎规范,是否达到国家交通部要求的培训标准,其中一个数据是学习时间。根据规定,一个学员在考试之前,三个科目要学满78个学时。

  驾驶培训的主管部门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培训机构准入、驾驶人的培训计时、教练员资格、教练车牌照、场地设置等,交警车驾管部门掌管考试内容、考试场地、考试线路等。

  从2013年10月实现与运管处计时系统对接,学员学时满后,经交通运输运管部门审核合格后导入公安系统,学员预约考试时自动比对,学时未满者自动预警,无法参加考试。

  也就是说,白某洪在考试之前,学习时间达到规定的78个学时,市运管处驾培科负责人介绍,在这方面没有问题。

  据了解,10月20日,交警车管所约谈了负责培训的驾校,并联合运管处检查驾驶培训教学日志,对考试发证过程进行倒查,白某洪的培训情况属实。

下一页
(责编:吴晓琴、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