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突破700万辆

2014年10月15日11:13        手机看新闻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宣布,截至2014年9月底,混合动力车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00万辆,达到705万辆。

长期以来,丰田都将环境保护作为经营中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并且基于“只有使环保车得到普及才是真正对环境做出贡献”的理念,积极致力于混合动力车等环保车型的研发与推广普及。自1997年8月在日本开始销售COASTER HEV、同年12月销售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乘用车“PRIUS普锐斯”以来,丰田混合动力车型达成第一个累计销量100万辆用了10年(1997-2007),而从2013年12月底达成600万辆到如今突破700万辆,仅用了约9个月的时间,平均每个月全球都有超过10万名消费者选择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享受成熟而先进的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带来的超低油耗与澎湃动力。

目前,丰田在全球约90个国家和地区共销售27款混合动力乘用车、1款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在今明两年内,还计划在全球投放15款新型混合动力车。今后,丰田还将继续努力扩充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阵容,扩大销售区域。

根据丰田的计算,截至2013年12月底,与同等车身尺寸及同等动力性能的汽油发动机汽车相比,丰田销售的混合动力车节省了约180亿升的汽油,同时减少了约4900万吨CO2排放※1,为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原因之一的CO2排放贡献了一份力量。

兼顾当下又着眼于未来 混合动力定位为“21世纪核心环境技术”

与同级别汽油发动机汽车相比,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在提升动力性能30%的同时,能够降低40%的油耗,而且因其不需要外部充电、不需要更换电池、不需要额外维修保养等特性,被认为是目前最为成熟的节能新能源技术,受到全球消费者的喜爱。此外,混合动力系统包括电动车、燃料电池车等新能源车型必不可少的电动机、电池及逆变器等核心组件及相关匹配、应用技术,在超过700万消费者的实际使用过程中不断得到反馈并持续进化发展,能够实现在其他新能源车型的共通应用,兼顾当下又着眼于未来。因此,丰田将混合动力技术定位为“21世纪的核心环境技术”,为实现汽车产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寻求最合适的解决方案,也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消费者提供既怦然心动又肩负社会责任的选择。

丰田积极致力于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的普及推广

2005年底,作为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丰田将PRIUS普锐斯率先投入中国,此后又引入了CAMRY HEV凯美瑞尊瑞。另外,高端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也向中国市场引入了LS600hL、RX450h、GS300h/450h、NX300h、ES300h、CT200h等多款混合动力车型,为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不断充实混合动力产品阵容。

2012年3月,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布了首个自主战略“云动计划”,其中“加速普及以混合动力为基础的环保技术”是其重中之重,混合动力被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来进行推进。为使这一最具有现实意义的节能环保技术能在中国落地生根,2013年11月,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核心组件的研发基地---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落成开业,它以实现“2015年前后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COROLLA卡罗拉、LEVIN雷凌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国产”为目标,积极推进混合动力技术的本土化研发。此外,生产电池的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及生产混合动力变速驱动桥的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相继成立,标志着混合动力国产化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企业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