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最熟悉的陌生人 人民网试驾一汽马自达CX-7【3】

2014年07月11日15:2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内饰设计方面,一汽马自达CX-7与进口版本车型如出一辙,设计和布局上并没有变化,并且在工艺方面也同样保持着较高水准。环顾一周后发现CX-7的内饰部分,并没有像同级别车型那么科技范儿十足,显得很低调,甚至在这辆顶配CX-7车型上都没有看到任何触摸多媒体显示屏的身影。

虽然没有配备大尺寸的多媒体屏幕,但是在中控台上方还是设计了两个小尺寸屏幕来显示车辆的各种信息。左侧的这块显示屏主要提供车外温度、时间、车辆行驶状态的信息;右侧的显示屏提供娱乐系统、空调等信息。虽然在当下这种配备并不主流,但是倒退几年前,大屏幕还是高端配置的年代时,这样的小屏幕还是被人们看重的。

CX-7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要的只是那种低调内敛范儿,一切以简单实用出发,这点也体现在这款车的配置上。以这款2.3T四驱顶配版车型为例,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四方向调节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加热、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侧气囊、侧气帘、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等基本配置一应俱全。

不过细想一下,刚刚提到的那些配置是不是一款中级SUV车型该配备的配置呢?纵观市面上的同级别车型,刚才提到的这些配置基本都可以在中配车型上有所体现,甚至在中配车型上都有配备大屏幕多媒体系统。那么作为顶配的27.58万CX-7来说是不是有点不太给力呢?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导航、自动分区空调、后排出风口、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理应配备在这个级别车身上的配置都去哪了?作为一款中型SUV没有配备倒车雷达或者是倒车影像确实不应该,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是驾驶高手。

国产马自达CX-7的整体车身尺寸为:长4705mm、宽1872mm、高1645mm,轴距为2750mm。从车身尺寸上来看,CX-7的定位是要高于大众途观、福特翼虎和日产奇骏这些紧凑级SUV,但是相比同级的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还是没有什么明显优势。不过车内的实际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这要得益于2750mm的轴距表现,后排的腿部空间还算宽松,并不局促。

国产马自达CX-7的座椅非常的舒适,这一点上确实表现的不错。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内部填充物饱满而且厚实,坐上去很舒服,尤其是后排座椅,坐上去非常的柔软舒适。在驾驶席位提供了电动四方向调节和手动调节腰部支撑,大多数驾驶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在储物方面,CX-7提供了多处放置物品的地方。尤其是前排中央扶手箱非常大,内部也够深。此外,前排座椅中间、四个车门内部都有放置水瓶的位置,为车内乘客放置水瓶提供了便捷。在行李箱方面,CX-7的行李箱正常情况下为400L,如果想装载更多的东西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来提升行李箱空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