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最熟悉的陌生人 人民网试驾一汽马自达CX-7【2】

2014年07月11日15:2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09年,马自达CX-7以进口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并通过一汽马自达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进口马自达CX-7仅提供一款搭配2.5L发动机的车款,市场售价接近30万元。而即将国产的一汽马自达CX-7将推出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8万-27.58万元,预计将在7月中下旬正式上市。与进口版车型有所不同的是,国产马自达CX-7将新增一台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四轮驱动系统,而此次试驾的车型就是搭载了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2005年底特律车展问世的MX-Crossport概念车,可视为CX-7的量产前身。定调为Crossover跨界车型,设计团队尝试结合越野车和跑车两种元素相融合。在2009年引入中国市场的CX-7则是经过了一次改款,那一年的改款是紧跟当年马自达“微笑式”前脸的设计。而这次国产的CX-7则是延续了这一设计元素,大面积的五边形进气格栅,占据车头大部分的视觉比例。黑色网栅则采用蜂巢状样式,来提升车头的运动气息。此外,设计师也巧妙运用细幅的镀铬材质进行点缀,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的有质感。

或许有人会问,国产马自达CX-7为什么不直接采用最新的“魂动”设计,而是一直沿用老的设计理念,毕竟CX-5已经开始运用了这项最新家族设计。这里要说明的是,马自达CX-7早在2006年生产销售,那时“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还在酝酿之中。而在以后的时期,由于种种原因,CX-7的销量一直不是很好,以至于CX-7分别在2011年底和2012年秋季在日本本土和北美市场停止生产销售。这次的国产,则是马自达CX-7最后生产的地区,可以说是这一代车型最后延续生命的地方。是否未来能“换装重生”?未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卓、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