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让科技的风暴来得更猛 盘点北京车展新能源概念车【5】

胡挹工

2014年04月25日08:5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丰田FCV概念车

量产时间:2015年

在2014年4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丰田带来了FCV概念车,相比于之前的那辆充满概念化的造型,本届北京车展亮相的FCV概念车更多的被赋予了量产化的元素。

从外观上看,FCV概念车虽然以FCV-R概念车为基础打造,但是在整车外形方面已经被赋予了更多的量产化元素。整车轮廓已经摆脱了FCV-R概念车上普锐斯的影子,看似方正的外观其实是由流畅的曲线构成的外轮廓特征。隐藏式的A.B.C柱通过窗框线条的接驳让整车拥有了方正的视觉效果。

为了降低电能的损耗,FCV概念车的车灯也变成了LED光源,如果说在几年前LED大灯还只能算作是概念化的配置的话,那么现在伴随着LED大灯的越发普及这已经可以算作是量产零件。轮圈的造型也采用了标准的七辐设计,实现了完全量产化。

在车身尺寸方面,FCV概念车拥有4870×1810×1535mm的三维尺寸,轴距2780mm,完全能够满足车内乘员的宽敞乘坐。

作为一款燃料电池车,丰田FCV燃料电池的燃料储存罐采用主副式的设计,两个储存罐分别位于后座下方以及行李箱下方,在传统的车型上这两个地方往往是用来安置油箱和备胎。整套燃料电池动力经过丰田的小型化轻量化改进之后拥有最大100千瓦的输出功率,燃料储存罐一次加满只需3分钟,在便利性上和加汽油完全没有区别,同时一次加注可以拥有500千米的续航里程,同样也能够达到目前车辆的标准要求。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胡挹工、姜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