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有型又有料 人民网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3S【4】

李卓

2014年03月21日08:3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动力方面,K3S配备了起亚1.6L伽马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8马力,峰值扭矩156牛米。K3S只是配备了这一款发动机,并没有将K3上的1.8L发动机运用到这款两厢车上来。

在传动方面,东风悦达起亚K3配备了6速手动和手自一体两款变速器。而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采用了轻量化的设计,整个换挡过程十分平顺,丝毫感受不到任何换挡带来的冲击感。与这台发动机的匹配非常顺畅,起步的表现十分平稳,车辆在加速过程中也没有产生任何的顿挫感。

在试驾过程中,这台1.6L发动机在初段的表现很沉稳,而当油门进一步深踩转速飙升至4000转时它的动力被完全释放,整个加速过程十分线性,并没有突兀的感觉。总体来说发动机的调校偏向舒适,这不必是一台激发你肾上腺素的车,而是一台让你充分享受舒适驾驶的家庭用车。

K3S的助力转向系统非常的轻盈,当车辆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行驶时,转向很轻,便于频繁的并线,非常适合女性消费者。

K3S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独立悬挂,整体感觉调校的比较运动化,悬挂的行程也比较短,这让我对这款家庭用车产生了另一种感受。在高速通过非铺装路面时,它的减震有些偏硬,对较大的震动过滤不太到位。不过对于高速过弯以及驾驶的平稳性来说,却是提供了不错的操控性。

在噪音控制上,K3S通过强化对发动机室与内饰结合部位以及地板等部位的防噪、减震措施,有效降低了发动机带来的噪音和震动以及风噪。在高速行驶时,明显感受到噪音被很好的控制,只是当发动机转速急速提升时,从发动机室传来瞬间嘶吼的声音。

 

结语:在国内消费者眼里,一款车的配置高低可以说是选车中最大的考虑因素,而选择家用轿车的消费者最看重的也是它的实用性。在如此众多的车型中,东风悦达起亚K3S如何脱颖而出?相信它强大的配置将是它最有力的竞争砝码。随着“80后”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时尚潮流的年轻人也成长为车市主力消费人群,而这款起亚K3S在外观上的设计也正是定位在了这些消费人群上。起亚K3S一切看起来都还不错,到底市场的反应如何,4月初公布售价后便知晓。

上一页
(责编:胡挹工、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