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通用在美再召回150万辆车 欲修复延迟召回受损声誉

2014年03月19日08: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在美再召回150万辆车 欲修复延迟召回受损声誉

继上个月召回160万辆点火开关存在问题的车辆后,通用汽车17日宣布,将再召回150万辆在美国生产和销售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同时,通用汽车还将进行内部安全程序检查。但分析认为,通用汽车仅靠此举尚难修复因延迟召回事件受损的声誉。

此次召回的车辆涉及118万辆包括别克昂科雷和G M C阿卡迪亚在内的SU V,30.3万辆G M CSavana和雪佛兰Express,以及6.39万辆凯迪拉克X T S轿车。涉及的车型包括一些近两年的新款车。安全检查涉及安全气囊和刹车零件等,但均与上月召回车辆的缺陷不同。通用尚未接到与此次召回涉及问题有关的事故报告。

通用汽车表示,今年1月上任的通用汽车新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决定召回这些车辆,并进行全面的内部安全检查。通用汽车将在第一季度准备3亿美元的资金应对此次以及上个月的召回。

以销售计,通用汽车是北美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芭拉此举意在修复上月召回事故接受调查导致的声誉受损。

芭拉称:“我们的处理程序出现了问题,才导致发生了可怕的事情。”她表示,通用汽车正在对汽车缺陷调查和召回的程序进行检查和修改。芭拉表示,通用汽车将尽快推进安全检查事宜,且随着内部程序检查的进行,可能还会有其他措施推出。

通用汽车上个月召回160万辆点火开关缺陷车辆,涉及的车型主要是2002至2007年款的旧车型。该缺陷可能导致汽车在行驶中突然熄火,且安全气囊无法打开。通用汽车早在2004年就曾发现这一问题,但是直到上个月才召回缺陷车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以及美国国会的两个委员会目前均在调查通用汽车为何延迟召回这些车辆。

美国汽车安全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通用汽车召回存在点火开关缺陷的车辆中,有2款车型因该缺陷导致的安全气囊问题致使303人死亡。但通用汽车认为该调查并未详细分析事故的具体原因。通用汽车的调查显示,有31起事故与点火开关缺陷有关,导致12人死亡。

过去两个月中,通用汽车共召回问题车辆约310万辆。汽车调研机构K elley Blue Book的分析师指出,通用显然是在采取集中召回的策略。如果通用汽车想要挽回声誉,将所有问题集中曝光和处理是明智的做法。

上周受延迟召回接受调查的消息影响,通用汽车的股价下跌约10%。通用汽车17日在纽约股市的股价上涨1.6%,收于每股34.63美元。

但有分析指出,通用汽车仅靠这些措施解决目前的难题还远远不够。虽然召回带来的直接成本并不算大,但是数项调查还可能带来不菲的罚金、诉讼和赔偿费用。此次召回还涉及部分在售车型,因此可能对其市场份额造成一定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14日已经受到第一宗与点火开关缺陷有关的集体起诉。客户认为,由于点火开关缺陷致使其车辆贬值。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家联邦法庭已经受理了该项起诉。一些法律人士表示,还有一些客户也准备在近期提起类似诉讼。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的分析师约瑟夫·斯帕克认为,召回事件在每辆车上给通用带来的成本不到100美元,但更大的风险在于,其声誉受到的潜在影响以及这是否将导致通用汽车付出更多的营销成本来维持现有的市场份额。(王婧)

 频道热点:

庞大集团商用车纠纷 质检总局调查称问题具有普遍性

700万兰博基尼行驶400公里发动机出故障

泰国汽车与大象相撞致6人死亡 大象腿被撞断

国家级抽查显示 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

胡夏潮帅装亮相大显车技 数百粉丝齐聚温馨庆生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