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通用配合政府调查 停止每日7千美元罚款

2014年06月12日19: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配合政府调查 停止每日7千美元罚款

  据美国《汽车新闻》6月10日消息,在接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的质询过程中,通用公司已经达到了管理局针对与召回事件相关的文件与信息所提出来的所有要求,将不必再上缴每日7000美金(约合43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通用召回事件起因为通用汽车存在点火开关缺陷,波及260万辆汽车。该缺陷造成13人死亡,53起车祸。

  上周,据《底特律新闻》一篇援引美国政府官员消息的报道称,通用还需要多支付42万美元(约合26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因为,通用并没有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要求的4月3日前对107个关于召回事件的问题作出回应。

  此外,通用还答应在5月16日单独支付3500万美元(约合2亿元人民币)的罚款,作为对隐瞒点火开关缺陷长达10年的赔偿。作为3500万美元赔偿的一部分,在其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和解协议框架下,通用将在未来的三年里面对更严格的安全审查。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从4月4日开始,对通用公司进行每日7000美元(约合43000元人民币)的罚款,因为通用一直没有对关于点火开关缺陷与召回问题作出完整的回应。据一位美国运输部的发言人透露,此项罚款在6月5日就结束了。5日当天,通用公司代理律师和前联邦检察官安东·沃卢克斯(Anton Valukas)向政府上缴了一个长达315页的内部调查报告,报告内容关于通用的点火开关危机。

  在调查过程中,通用已经开除了15名员工,并对另外5名涉事员工做出了处罚。

  美国交通部秘书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表示,通用已经提交了所有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要求的文件。

  “我们已经拿到了我们要求的文件,”福克斯透露:“通用提交的报告和我们几周前要求的是一致的,报告还涉及了一些企业文化的问题。”福克斯表示点火开关的问题本来完全可以避免。

  周五之前,通用必须缴清3500万美元的罚款。

  福克斯表示,通用的召回事件已经对美国汽车业造成了影响。“我们希望任何事情都能被及时公开,如若不能,当事人后果自负。”福克斯表示:“必要的话,在我们看到所有企业都按规办事之前,我们会在整个行业内坚持下去。”

  通用还再国会和美国司法部面临着关于召回的另外一些调查。另外美国交通运输部的检察长正在调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处理通用召回事件的细节。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