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通用点火开关或致死74人 官方称13人

2014年06月05日10: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点火开关或致死74人 官方称13人

  据美国网站The DetroitBureau 6月3日最新消息,根据新的调查显示,之前报道的通用汽车点火开关故障事故可能造成多达74人死亡,而不是之前媒体报道的13人死亡。

  据路透社报道,他们对死亡事故报告系统(FARS)进行了研究,其中涉及到通用汽车召回车辆的单一汽车碰撞事故中,因为气囊没有打开从而导致司机或前排乘客死亡。路透社还发现,2003年至2012年间,有45人死于雪佛兰Cobalt事故,29人死于通用Saturn Ion的事故中,总计74人。研究还发现,乘客在乘坐上述事故车辆中死亡的可能性比其他车辆高出六倍。

  由于数据已经报告给FARS,路透社无法再深入调查还有多少人死于汽车故障或缺陷。官方报告的数字是13人死亡,但有一些组织上报车辆事故死亡人数的大致总和可能会达303人。

  美国汽车安全中心的主管及通用汽车长期评论员Clarence Ditlow表示,这周他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的审查表明,通用汽车的故障缺陷已经导致至少50人死亡,他希望能有更多研究者发现通用因发动机关闭导致气囊无法打开的故障案例。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回顾了路透社的调查研究,IIH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研究官David Zuby表示:“路透社的调查报告显示雪佛兰Cobalt和通用Saturn Ion与其进行比较的车辆相比,在防碰撞度上要弱很多,不过这结果与2011年IIHS的某个分析报告结果类似。”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代理局长David Friedman则对路透社记者表示:“NHTSA对此次安全缺陷事故相关的最终死亡人数并不知情,但我们认为死亡人数绝对不止13人。” 不过,通用汽车坚称他们调查的数据显示事故死亡人数为13人。通用汽车表示,事故死亡人数是根据提供的理赔数据的详细信息评的出的。

  安全气囊是为车辆在受到某些撞击时起到一定约束作用的辅助设计。有许多因素都可能导打开安全气囊,如严重的撞击、撞击角度的影响、乘客的位置和碰撞的持续时间等。

  通用汽车声明中表示:“公司将继续跟进召回事件中涉及到的所有人员的赔偿。”NHTSA之前对通用做出3500万美元罚款的决定,这也是罚款的最高额度,而且NHTSA还决定对通用汽车进行三年的强制监管。

  通用汽车公司同意配合政府并继续调查,通用汽车还指出,联邦调查人员将在通用工厂中进行调查,而通用汽车的员工也将定期到华盛顿接受调查。

  (魏雨柔)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