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美国2014车辆召回远超峰值 通用居首

2014年07月14日11: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2014车辆召回远超峰值 通用居首

  据美国彭博社近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美国市场累计召回汽车总计3,750万辆,既创历史同期新高,也超过往年全年总召回量。

  从NHTSA的官方网站上能够找到的历史原始数据中可以看出,在过去的30年里,美国年召回总量在1000万到2000万辆间不等。2012年这一数字只有1640万辆,2013年稍高,为2200万辆,只有1981年和2004年两个年份的总召回量超过了3000万辆。即便是在2004年总召回量到达顶峰时也只有3,080万辆,远不及今年上半年3750万辆的召回量。

  今年上半年美国车市新车销量为810万辆,相比之下不难看出,美国汽车市场召回数量远超新车注册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3750万这个数字中,仅通用汽车公司就为美国市场贡献了总召回量的三分之二。

  今年的召回浪潮就始于通用公司在今年2月份因点火开关缺陷对旗下259万辆小型轿车的大规模召回。故障车的点火开关缺陷致使13人在车祸中丧生,然而最让人气愤的是,事后,多方调查结果表明,通用公司早在13年前就已经发现了这一缺陷,远早于国会的最终调查以及司法机关的刑事审查。

  除此之外,这场风波还引发了通用公司对现有车型安全问题的全面审视,涉及多款车型,点火开关、车门线缆问题和座椅安全带卷收器隐患等多处缺陷的2570万美国汽车召回量令人咋舌,连通用公司之前在2001年的2330万年召回量纪录都不能望其项背。通用汽车公司想要最终走出召回泥潭,恐怕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不出意外的话,随着高田公司结束对其安全气囊缺陷的评估,今年美国汽车的召回总量还将继续上涨。NHTSA统计的2014年的总召回量估计要等到2015年再见分晓。(郭晓旭)

(责编:陈君(实习)、王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