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汽车

通用召开股东大会 受害者家属联合抗议

2014年06月11日19:5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召开股东大会 受害者家属联合抗议

  据英国路透社6月9日来自底特律的消息称,通用点火开关出现故障致人死亡事件继续发酵。日前,多名受害者家属聚集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总部大楼前,在通用6月10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向通用发起新一轮抗议。

  据悉,至少20名受害者家属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30出行集会,为在事故中遇难和受伤的家属要求通用做进一步解释。

  几天前,通用曾发布一份长达325页的报告,承认了汽车点火开关存在缺陷的事实,但是却因蓄意隐瞒该问题长达十余年而仍旧备受谴责。

  点火开关事件将不会被规划在会议日程之内,但其很可能成为会议的焦点。据通用公司的日程安排,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会在会议前接受记者采访。

  今年1月,通用汽车董事长Tim Solso将主持自他退休以来的第一场会议。Solso在接受《底特律新闻》采访中表示:“点火开关事件已将通用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随后的召回更是让公众怀疑通用是否真的关注汽车安全。”

  目前为止,通用共发布了34起召回令、召回了近1390万辆车、花费了近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4亿元),许多汽车还不止召回一次。

  博拉将率领她的新团队出席此次会议,其中包括:总裁Dan Ammann、首席财务官Chuck Stevens、全球产品总监Mark Reuss和总法律顾问Michael Millikin。Michael Millikin称在罢免的15人中还有公司的一些高级律师,他们已于上周离开了通用。迄今为止,通用已公布11个被解雇人员姓名。

  据两名知情人士爆料,曾处理过多项安全事件的律师Jaclyn Palmer 和Ronald Porter已离开通用;现场性能评估主管Maureen Foley-Gardner也已被罢免。

  对此,外媒记者曾拨打过这三人的手机,但始终无人接听;可以确定的是,三人的名字已不在公司名册上,通用现对此拒绝做任何评论。

  通用股东正在对是否将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WA)副主席Joe Ashton纳入董事会一事进行商讨。经美国联合汽车工会退休人员医疗福利信托(UAW Retiree Medical Benefits Trust)推荐的Ashton将成为通用第一个董事会成员;据悉,Ashton手中持有1.4亿的通用股票。

  此次受害者家属的抗议将着重表现对通用公司5天前发布的报告的不满。Laura Christian,她的16岁女儿于2005年7月因驾驶雪佛兰Cobalt而丧生,上周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道:“我很欣慰他们(指通用)能承认自己的不足和过失,但是我还是觉得有很多地方没有如实地告诉我们。”

  通用现在仍在接受美国司法部和联邦安全监管机构的调查。本月,Kenneth Feinberg律师已制定出一份有关受害者赔偿的计划。

(责编:曹淼、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