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

2017年01月13日09:1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

  有的要跨界造车,有的跟人打起官司,也有的搞个新车出来闹得沸沸扬扬……2016年一个名词火了:网红。在互联网时代的汽车圈里面,讲究的就是一个知名度,不红不火的怎么行?可以说,在去年一整年里汽车圈里面也出了不少网红,只不过有的想出名,有的被出名。我们不妨盘点一下,去年到底谁最“网红”?

  1、董明珠

  ——跨界造车的女汉子

  去年3月6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透露拟筹划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隆。一时间,董明珠要跨界造车的消息就传遍了汽车行业,而且董小姐跨界也不是第一次,过去就曾从空调跨界到手机行业,造起了格力手机。这时,跨界造车这个话题的热度再次被掀起了一波高潮。与其他绝大多数的“跨界者”不同,董明珠背后的格力是中国著名的制造业佼佼者,而其他更多的是互网联公司、创业团队,甚至有的被嘲笑为“PPT造车”。如果格力要投重金跨界造车,那肯定不是为了投机,更不是为了拉风投,因此受到了诸多方面的关注。

  但10月底,格力电器临时股东大会否决了收购银隆并募集资金的整体方案。11月16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宣布收购珠海银隆并定向增发的重组方案彻底失败。在大家都以为董明珠的造车梦要破灭时,董明珠再一次用她独特的强势宣布,携手个人和企业持30亿元入股珠海银隆。12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董明珠宣布个人增资入股珠海银隆。这一次,董明珠不仅自己掏出了全部身家,还动用个人关系拉来了王健林和其他三家企业,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为何董明珠如此坚持要“造车”?也许她在论坛上的一番话可以解释。在论坛上,董明珠坦陈,在她看来中国制造要强,新能源是必然的一个板块,所以她个人联合一些企业收购了珠海银隆。在国内如此多跨界造车的案例中,也许要数董明珠的这个最曲折,也最富有娱乐性了。

  点评:大家都说了,女人要买东西,谁也拦不住。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