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8】

2017年01月13日09:1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

  8、绿牌——新能源车,有了自己的车牌

  如果你在街头上看到一辆车的车牌是绿色的,不要惊讶,因为这是一辆新能源车。从去年12月1日起,上海、南京等5个城市将率先启用新能源汽车牌号,其工本费不变,并力争在2017年下半年在全国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

  与普通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在式样上做了很大的改变,底色以绿色为主色调,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增加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识,形似英文字母“E”,代表“Electric”,也就是“电”。

  此外,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升位后,既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又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也就是说,现在申请新能源车牌,你有很大的机会可以申请一个“靓号”哦。而且,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点评:不知道什么时候马路上的绿牌车,会比蓝牌车要多?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