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9】

2017年01月13日09:1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

  9、高田气囊——大家都看看,你装了没?

  无论2016年各大车企的表现如何出色,但有许多车企都逃不过一个“气囊”的影响——高田气囊。高田气囊召回事件发生以来,已在全球市场召回受影响车辆超过6000万辆,截至目前,质检总局已经对34家生产企业启动了缺陷调查。截至2016年12月25日,包括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华晨宝马、天津一汽丰田等在内的21家国内生产企业已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并向社会发布了召回信息,涉及车辆共计964.66万辆。而去年中国一年的汽车召回数量,也才为1132.56万辆。其中,在去年全年召回的1132.56万辆问题车辆中,日系车占了全部召回车辆的64.67%,而比例如此高的原因,高田气囊“功不可没”。

  而根据质检总局就《2016年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召开发布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5日,累计实施缺陷汽车召回1295次,涉及车辆3668万辆,其中气囊成为排名第一的缺陷问题。

  其实不仅在中国汽车市场,因高田气囊问题造成的召回事件,也已经成为美国国内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据海外媒体报道,仅在美国国内,高田问题气囊就与造成11人死亡、184人受伤的多起事故相关联。

  点评:影响数十车企,召回横跨全球——论影响力,谁与我争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