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2】

2017年01月13日09:1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

  2、汽车高管——跳槽还跳出了新意

  高管跳槽对于每个行业来说都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汽车行业也不例外,一般无非是从这个车企跳到那个车企,并没有太大新鲜感。去年同样有许多车企高管跳槽的新闻,但可以说算是跳出了新花样,这也与时下汽车行业的新能源车创业浪潮有关。

  去年,明显可以看到一个特征——传统车企的高管,其中更有不少叱咤风云的得力干将跳出了传统车企这个圈子,跳到了互联网造车这个创业的新圈子。不妨细数一下,如曾任英菲尼迪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的吕征宇,以及曾任上海通用总经理的丁磊前往乐视;原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则去了蔚来汽车。其中最重磅的,则莫过于加盟和谐富腾的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原总裁兼CEO付强,同样选择的还有前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可以说,这一大批汽车专家、核心高管都纷纷跳出传统车企,说明了汽车行业确实正在经历深刻的变化,尽管现在还没有明显地表现出来。

  但如果仅是如此,也算不上有新意,实际上也有些汽车高管干脆跳出了汽车圈。如原东风雷诺市场部长熊毅,这个从大学毕业就进入车企的车企高管,去年5月跳出车企,出任《越野e族》总裁,也算是还跟汽车沾边。而到了去年12月,从东风雷诺传出消息,市场销售部部长瞿刚于12月28日正式离职,随后将加盟《越野e族》出任副总裁,看来这也是跟随熊毅的脚步了。此外,广汽丰田原公关总监温玉贞,也跳出汽车行业,自己搞起了创业。可以说,去年的汽车高管都纷纷跳出了水平,跳出了新意,成功夺得了大家的关注。

  点评:大家跳得这么欢乐,今年还会继续?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