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5】

2017年01月13日09:1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

  5、超级豪车——不多,不多,就只加征10%

  去年11月30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2016年12月1日起,对零售价格130万元(不含增值税)及以上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

  这将带来什么影响?以一款4.2升、零售价为200万元的豪车为例,过去需要缴纳68万元的消费税,如今就要交85万,比过去多交了17万元,这个价格已经等于一辆低配的中高级轿车的车价了。值得一提的是,自1994年消费税实施之日起便包含了汽车类税目,目前现行的小汽车税目分为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两类。乘用车排量越大,征收消费税的税率越高,税率范围在1%-40%之间,排量在4.0L以上的乘用车将适用最高40%消费税税率。可见,现在许多豪车为了降低消费税,都在降低排量、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在这个加征10%的规定面前,无论你是什么排量的车型,只要是零售价格在130万元以上,一刀切都要加收,而且越豪华的车就加征得越多。

  点评:正所谓引导合理消费,这是信号意义大于实质调节意义,买豪车花10万买个选配的大有人在。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