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11】

2017年01月13日09:1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火也火不过“网红”2016年汽车另类盘点

  11、钛酸锂电池——技术网红,具有争议的新能源动力电池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电池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技术难点之一。虽然现在新能源汽车每年的销量已经是数十万计,但这仍还没有解决新能源车续航里程焦虑,以及充电时间太长等问题。

  然而在董明珠决心跨界造车之后,一种新的电池进入了人们的视野——钛酸锂,这是珠海银隆主打的钛酸锂电池技术。钛酸锂电池拥有其他种类的电池所不具备的优点,如可以实现6分钟快充放、循环次数可达3万次以上,在安全性能、充放电、适应高寒温度以及循环寿命等方面的显著优势,直指当今市面上其他类型动力电池的痛点。但是,之所以钛酸锂电池还没有广泛应用,也在于它还有没能解决的地方,就是能量密度低,体积过大,有些专家认为它并不适合造车,更引起了业界的热议。

  总之,现在的电池材料有许多种,无论是钴酸锂、锰酸锂、锂电池还是燃料电池等,在去年钛酸锂电池算是真正火了一把,算是技术领域的网红吧。在储能领域中,诸多的新能源材料尚有潜能可挖。

  点评:谁能保持安全可靠的同时解决体积问题,谁就能笑到最后。

  编辑:晓航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