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碰撞成绩公布  8款产品被评为“不推荐”

2015年12月28日08:1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鄂智超)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15年第二批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评价结果。此次共测试评价了13个国内品牌与5个进口品牌在内的18款产品,其中8款产品的安全评价表现为“不推荐”,其余多数产品仅获得“一般”评价。

2015年第二批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结果

(表格数据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在18个测试产品中,涉及ISOFIX刚性固定和车辆安全带两种固定方式,共有婴儿用产品5个,幼儿用产品15个,学童用产品15个。从结果来看,本次发布结果的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表现良莠不齐。其中,有的产品在设计上将高等级评价作为目标,在产品各方面进行了改进,获得满意的评价结果;也有的产品未能获得好的评价,有8款产品的表现被评价为“不推荐”,其对产品技术水平和安全要求还需进一步提升。

座椅

什么是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

儿童约束系统(CRS)产品评价是国际上通用的判断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安全性能好坏的一种方法。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14年正式提出并实施了《儿童约束系统(CRS)产品评价规则》,旨在建立高标准、公平和客观的儿童约束系统安全性能评价方法,以促进儿童约束系统技术的发展。

评价包括了对与使用方便性以及碰撞安全性能试验两大部分,最高得分为40分。其中,碰撞安全性能试验满分为32分,使用方便性能评价满分为8分,两项评价内容得分之和为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的最终得分即总分,并按条件确定评价等级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