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天津石家庄23日起单双号限行 均为单日单号通行

2015年12月23日07:4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闫枫)据新华社消息,天津市21日夜间发布史上首个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从12月23日0时到12月24日6时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23日单号通行,24日6时前双号通行。河北22号上午11时也发布了霾红色预警信号,省会石家庄也自23日6时开始执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单双号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

天津12月23日0时到12月24日6时单双号限行 

根据新修订的《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天津市自12月23日0时到12月24日6时期间,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红色)响应,在全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管理措施,有关事项如下:

本市及外埠牌照机动车(含临时号牌)按照车牌尾号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照双号实施)在全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即:12月23日0时到24时,单号通行;12月24日0时到6时,双号通行。

以下车辆不受限行措施限制: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4类特种车辆;大中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持公安交管部门核发邮政通行证的邮政专用车;悬挂“使”字号牌的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机动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等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殡葬车辆。

违反限行规定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

上述限行措施实施期间,本市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轮换限行措施,现行的其他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继续实施,12月24日7时起恢复实施两个尾号限行措施(限行尾号为2和7)。

石家庄23日6时开始执行单双号限行

河北省气象台22日发布史上首个霾红色预警信。为应对重污染天气,石家庄市政府决定于12月23日6时开始执行启动单双号限行措施。

主城区、县(市)城区每日6:00-24:00非营运客车实施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通行,双日双号通行,包括节假日、公休日,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坐。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