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三菱停止开发招牌车帕杰罗 销售低迷资金负担沉重

2015年12月08日13:2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菱停止开发招牌车帕杰罗 销售低迷资金负担沉重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8日报道,三菱汽车将停止大型SUV“帕杰罗”的新开发。虽然这款车是该公司具有代表性的招牌产品,但近年来销售低迷。三菱汽车认为,为应对世界范围内不断加强的燃耗限制,资金负担也将非常沉重,因此将不再开展新的开发。现行版本的生产和销售将维持。此外,该公司还决定2015年度之内停止跑车“Lancer Evolution”的生产,正在加强将开发资源集中于环保车和中型SUV的姿态。

  1982年推出第一代车型的帕杰罗在四轮驱动的越野行驶方面具有优势,确立了目前被称为SUV的车型。作为三菱汽车有代表性的汽车广为人知,曾在越野赛“巴黎达喀尔拉力赛”中夺冠。

  现行版本已在2006年进行了全面升级改良的第4代。2014年度产量为5万4千辆,在日本国内外进行销售。但与倍受欢迎的上世纪90年代年销售16万辆以上相比,销量已大幅减少。虽然将停止全面升级,但由于拥有忠实粉丝等原因,计划通过销售现行版车型来满足市场需求。

  三菱汽车今后将专注于“欧蓝德”等中小型SU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以及纯电动汽车(EV)的开发。此外,招牌商品也将不再是“帕杰罗”和“Lancer Evolution”等在车赛上大放异彩的汽车,而将突出具有优势的环保技术。

  三菱汽车在中期经营计划中提出了减少车型的方针。目前已撤出除高档轿车和纯电动汽车之外的轻型商用车领域,分别转为委托日产汽车和铃木进行OEM(贴牌生产)。今后计划将人员和资金集中用于优势车型的开发。 (王欢)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