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单双号限行今起为期两天半 交管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

2015年12月08日09:3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王溪)昨日晚间,北京市应急办发布全市首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全市于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将启动预警措施。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可实行弹性工作制;全市范围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等。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北京市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交管部门将加大对违规上路车辆的执法和监管力度。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根据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要求,交管部门将从明早起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增派警力加强对于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以及违规上路的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的路面执法力度。同时,交管部门将充分利用电枧监控设备,及时发现违规上路车辆,并布控拦截处罚。

昨晚,交管部门已经根据单双号限行要求,对全市电子监控执法设备进行相应调整,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按照红色预警要求,北京市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将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交管部门将配合北京市政府督察部门,对各单位公务用车停驶情况进行监管执法。

违反单双号限行如何处罚?

对违反限行通告的行为,交管部门对其处100元罚款。对违反禁令标志,或者既违反禁令标志又违反限行通告的行为,将处100元罚款并记3分。

哪些车不受单双号限行影响?

1.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执行任务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车辆;

2.公共电汽车、省际客运车辆及大型客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小公共汽车、邮政专用车、持有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旅游客车营运证件的车辆、经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定的单位班车和学校校车;

3.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作业车辆;

4.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5.悬挂“使”字头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的车辆;

6.纯电动载客汽车,持有残疾人通行证的小型客车,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和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且持有通行证的载货汽车。 

(责编:王溪、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