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成都霸道司机逆停 协警掏警棍纠正被辞退引关注

2015年12月07日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霸道司机逆停 协警掏警棍纠正被辞退引关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一则“成都交通协管员持警棍纠正车辆乱停放”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开并引发了关注,目前该协警已被辞退。不过这也引发不少网民对该协警的“同情”。

  在网上这则关于“成都交通协管员持警棍纠正车辆乱停放”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银色小轿车违规逆向停在马路边上,协警和一挂着工作牌像是公司员工的男子在对话,协警语气比较温和地叫这名男子先离开车,但是这名男子反复大吼道:你有没有警官证。随后,该男子上车拉上车门,而协警则掏出警棍,指着该男子,喊到:下车,你有没有驾驶证。这名男子下车后一直向协警咆哮,叫协警出示警官证。当协警转身朝警用摩托车走去的时候,该男子还跑上前去撕下了协警胸前的警号牌。后面的整个过程,男子都是一个朝协警咆哮要求出示警官证的状态,协警的态度相对温和一些。对此,成都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分局12月4日在微博发布通报说,针对网民在微博中转播“交通协管员纠正车辆乱停放”的视频,分局迅速进行了调查处理:编号为:“JF220620”交通协管员冯某违规使用警械行为,予以辞退;对负有监管责任的民警刘某实施问责处理。

  在这条成都交警三分局的处理通报后,网上几乎达到了一边倒地”同情”协警。大家主要觉得协警纠章的方式固然不当,但当事男子态度非常蛮横,所停车辆也确实是违章,该男子抓住协警没证件的弱点一阵咆哮倒反而感觉还有理了。有人觉得针对此事不能仅处罚协警,而同时公布对该车辆司机的处理结果。也有网友说没有民警在场,协警本来就处在很尴尬的位置,针对这种违章的情况,协警是管还是不管,怎么管呢?还有人质疑,民警去哪里呢,这样快速处理,是不是有“丢卒保帅”之嫌。对于这些问题,也有媒体进行了采访,成都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分局的值班人员说,协警被开除因为违规使用警械,12月5日他们也接到了不少电话为协警鸣冤。而对于司机的处罚结果,值班人员表示并不清楚,需要等到工作日后询问具体的工作人员才能予以回复。对于为何协警执法没有民警陪同,这名值班人员则说对情况不太了解。记者贾宜超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