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首批结果公布 科鲁兹总分最低获银牌

2015年12月07日08:1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天津12月7日电(鄂智超)12月4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设立的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首批测试结果公布。首批共公布了四款合资品牌车型,分别为上海大众凌渡2015款230TSI DSG风尚版、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2015款 1.4TSI DSG逸俊版、广汽本田锋范2015款 1.5L CVT舒适版以及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2016款 1.4T DCG 豪华版四款车型。其中前三款车型获得金牌评价,得分分别为:86.48分、87.76分、82.14分;科鲁兹获得银牌,得分为77.89分。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首批车型评价结果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向记者表示:“国务院正式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明确提出推进绿色制造。对于汽车产业而言,践行和推进绿色制造,是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方式。”C-ECAP作为C-NCAP的姊妹篇,通过产品抽样、实车检测、公开发布的自愿性产品认证机制,保证评价的公平、公正。未来C-ECAP将提升汽车在健康、节能、环保方面的品质。

关于C-ECAP

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hina Eco-Car Assessment Programme,简称C-ECAP)是由国家权威第三方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设立的汽车生态评价系统。C-ECAP由申请方自愿申请,经过提交材料、审查、制定评价计划、缴纳费用、产品抽样、产品检验/技术参数标定、出具认定报告等步骤,对汽车产品进行评价并出具结果。

该系统的评价指标由基础指标和加分指标构成,综合分数满分为105分。其中,基础指标(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满分为100分,加分指标(可再利用率和可回收利用率核算报告、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零部件生命周期评价报告)满分为5分。按照最终得分,汽车产品将被授予白金牌、金牌、银牌或铜牌,低于60分将无牌。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