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印尼富二代飙车撞人 登报警告记者“别乱写”

2015年12月06日08: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富二代飙车撞人 登报警告记者“别乱写”

   印度尼西亚一名富二代涉嫌驾驶兰博基尼跑车在街头飙车造成一死两伤,却一度以在医院接受治疗为由拖延警方拘押。更嚣张的是,这名富家子弟的律师团近日还在报纸上刊文,警告媒体不要就这起车祸发表“负面评论”,否则将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飙车失控撞人】

  印尼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市区街头上月29日发生一起车祸。24岁青年维扬·劳特纳驾驶一辆灰色兰博基尼跑车撞上路边摊,造成正在买东西的51岁男子库斯万托当场死亡、他的妻子斯里坎蒂和一名路边摊雇员受伤。

  按警方说法,初步勘查结果显示,车祸起因是维扬驾车与一辆法拉利跑车相互追逐,导致车辆失控酿成惨剧。事发时,维扬驾驶的兰博基尼将库斯万托拖行数米,直到撞上一棵树才停下。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兰博基尼车头损毁严重。出事后,维扬还从车窗探出身子镇定地打电话和发短信。

  事发后,维扬一度以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为由拖延警方拘押。目前,他被羁押在当地一所警察局。维扬供认,肇事的兰博基尼跑车登记在他父母名下,车是父母送他的礼物。

  【还要控制舆论?】

  这起车祸案发生后迅速以其“富二代”“兰博基尼”“飙车”“撞死路人”等标签成为媒体和公众的关注焦点。或许是难以承受舆论压力,维扬的7人律师团近日竟在印尼《爪哇邮报》买下广告版面刊文,警告媒体不要再发布“负面评论”。

  《爪哇邮报》3日报道,律师团成员阿莫兹写道,媒体和公众不应在还未得出确凿证据前就发表伤害其当事人的负面消息和评论,如果还不“收手”,律师团将采取法律行动。

  按阿莫兹的说法,这起车祸并非街头飙车所致,纯粹是路面状况不好才导致车辆打滑失控。阿莫兹说,维扬和死伤者家属都认为这起事件纯属意外,双方已达成和解。

  针对维扬律师团的做法,印尼东爪哇记者协会成员艾哈迈德·穆尼尔表达不满,直斥其妨害新闻报道并呼吁同行继续以专业精神跟进报道。(闫洁)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